餐饮企业倒闭率太高?哈尔滨新东方:可能是你的姿势不对

文章来源:中国网
字体:
发布时间:2017-11-14 18:49:52

2017年开局至今,餐饮行业一直保持强劲增长势头。根据国家统计局最新数据,一季度全国餐饮收入9196亿元,同比增长10.8%。近几年,餐饮行业形势一片利好,餐饮企业却生存艰难,餐饮老字号餐企轰然倒闭……月倒闭率高达10%、年复合倒闭率超100%,北上广深等一线城市更是半年倒闭16万家之多。整个餐饮行业仿佛陷入了一个魔咒,老板们被这个魔咒扰乱心头,过得胆战心惊。

打破魔咒,你的姿势不对

瞄准餐饮中的“人”,大搞会员营销其实从2010年就开始了。

2010年,一场“百团大战”席卷了整个行业,以餐饮企业为主的生活服务业受到了团购、优惠券的大量侵袭。不过当时,中国大量的中小企业自身没有消费者数据,若发起营销活动,不得不“站好队”依靠团购平台,于是成本巨大的问题就自然而然地出现了。

当中小企业花费了大量人力、财力在团购和优惠券时,忽略的另一点是团购和优惠券仅仅是促销性质的广告,而商家真正所缺的是消费者数据、专业运营能力、运营经验和营销工具。

如今已经进入了互联网时代,商家要想真正顺应潮流,拥抱移动互联已成为必然——消费者就餐习惯发生了改变,线上排队、线上点餐、预约等就餐方式已相当普及。消费者的支付习惯也在改变:移动支付成为主流支付方式,从前出门必须要带的钱包银行卡,如今只要一个手机就能搞定。移动支付的时代已经来临!发团购券、实体会员卡等传统烦冗的会员营销显然已经站不住脚,一套更加便捷、更加专业的解决方案亟待诞生。

哈尔滨新东方烹饪学校创就业指导老师提醒各位想要创业的伙伴们,想要把餐饮生意做好,请务必紧跟当代人们的消费习惯,除了口味上不断改进外,还要做到在各个方面与时俱进,这样才是吸引消费者的关键!

哈尔滨新东方烹饪学校祝你在创业道路上一路钱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