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二十字”干部标准  煅造高素质队伍

文章来源:中国网
字体:
发布时间:2018-01-25 09:46:22

为政之要,莫先乎人;成事之要,关键在人。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曾提出“伟大的斗争,宏伟的事业,需要高素质干部”。十九大报告中提出,干部是党和国家事业的中坚力量。习近平总书记结合时代特点鲜明提出“信念坚定、为民服务、勤政务实、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好干部标准,树立了好干部的时代标杆,为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提供了根本遵循。可见,高素质干部与国家的建设和发展密切相关,能否发挥“关键少数”的高素质干部的关键作用,事关党和国家事业的前途命运。

时不我待,只争朝夕。新时代,干部面临新挑战。如何才能胜任建设新时代伟大事业的重任,唯有着力培养高素质的干部队伍,发挥党员领导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实现新作为。

以信念坚定为核心筑牢思想根基。培养高素质的干部队伍必须把政治关放在第一位,把坚定理想信念作为第一位的要求,补足精神上的“钙”,坚定“四个自信”,坚守共产党人的精神高地,在大是大非面前站得稳立场,在利益诱惑面前经得起考验。

以为民服务为宗旨明确奋斗目标。民心是最大的政治,中国共产党的宗旨就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我们党的路线方针政策都是以人民群众为出发点和落脚点,始终与人民群众想在一起、干在一起,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党的奋斗目标。

以勤政务实为基础煅造年轻干部。行成于思,毁于随;业精于勤,荒于嬉。干部只有坚持“三严三实”,做老实人、说老实话、干老实事,坚持干在实处、走上前列,在社会这个大熔炉、大学校中全方位煅造提升自己。

以敢于担当为关键凸显干部本色。风生水起才知天高云淡,沧海横流方显英雄本色。干部只有具备敢担当的勇气、能担当的本领、善担当的智慧,全面增强“学习、政治领导、改革创新、科学发展、依法执政、群众工作、狠抓落实、驾驭风险”八个本领,树立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的信念,迎难而上,奋发有为。

以清正廉洁的为保障守护为官底线。禁微则易,救末者难。新时代的长征路上,打铁必须自身硬。好干部不是天生的,需要自律和他律相结合,坚守政治定力、纪律定力、拒腐定力,要习惯在受监督的环境中工作和生活,做到懂规矩、守纪律、知敬畏、有底线。

千磨万击还坚劲,任尔东西南北风。因此,用“二十字”标准煅造的高素质干部队伍才能坚定“四个自信”,实现“五个过硬”,勇于担当务实作为,保持清醒的头脑,把目标牢记心中,将使命扛在肩头,把各项工作抓深抓常抓长抓实,在拼搏实干中建功立业,在服务群众中成长成才,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提供坚强的组织保证。(文/凌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