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偿献血 寒冬不冷 ——沂水县安监局无偿献血活动

文章来源:枣庄日报
字体:
发布时间:2018-01-30 09:38:52

血液,生命的源泉;爱心,生命的曙光;快乐,生命的本质。为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献血法》,扎实推进我县无偿献血工作持续健康发展,沂水县安监局党组委积极响应号召,组织发动我局干部职工和公益性岗位人员积极参加,以实际行动支持无偿献血活动。

1月29日上午9时,我局报名献血人员准时到达临沂市血液中心流动献血车等候献血,报名献血的同志们有序地跨上献血车,纷纷挽起衣袖捐献出自己的一份热血。

无论是献血者还是志愿者,都让我们在寒冷的冬日体会到了人性的善良与温暖。可谓天气无情人有情,血的温度延续了生命的长度,架起了人与人之间生命的桥梁。此次活动为了响应十九大的召开,激发广大干部职工的社会责任感和奉献心,进而号召更多人加入到无偿献血的志愿队伍中,让生命更有意义。

活动过程中,干部职工在医务人员的指导下,认真填写表格、测量血压、测验血型,配合询查自己的身体状况。当鲜血从体内通过输血管缓缓流入贮血袋时,他们的脸上洋溢着自豪的笑容。

血液一直被视为活力与健康之源,具有重要的生理意义,医疗临床用血在临床治疗和抢救及战备中都起着重要作用。实行无偿献血,能保障医疗战备临床用血的需要,保证输血安全,达到治病救人的目的。通过血液传递社会温情,从而提高社会凝聚力,这是一种“我为人人,人人为我”的社会共济行为,是一种无私的奉献,是人道主义精神的重要体现。血液事业的发展程度,是社会文明程度的标志之一,无偿献血活动的积极发展,一定程度上体现社会文明程度的提高。

本次活动,全局共有12名干部职工参与无偿献血,献血总量达2600毫升。无偿献血是一项关系国计民生的社会公益事业,不仅是每个公民应尽的义务,更是献血者终身的荣誉,无偿献血者会得到社会的尊重和爱戴。参与献血的干部职工传递出更多受人尊敬和称道的正能量,为我局的全面建设尽职尽责奉献自我,广大干部职工用实际行动展示“两学一做”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教育成果,用爱心和行动谱写了一曲无私奉献的精神赞歌。

沂水县安监局办公室 张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