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鲜肉《如花似玉》新鲜出炉,堪称小说界的何以笙箫默V1

文章来源:
字体:
发布时间:2019-01-26 13:17:05

最近接近年关,在寒假大潮中电视剧成为人们休闲的又一利器。而如今能够占据银屏并博得受众眼球的必有帅哥、美女、明星、感情戏等元素。如今全民大痴迷剧集《何以笙箫默》中钟汉良将二登春晚,而他演绎的何以琛深入人心,其中何以琛和赵默笙的阳光暖心般的痴恋故事成为经典的剧情。而在荧屏界热闹不凡的情况下,小说界也迎来了何以笙箫默式的小鲜肉如花似玉。

云图片

可能很多人还沉浸在何以笙箫默的“蛊毒”下,无论是七年别离的邂逅,还是欲拒还迎的虐心纠缠,抑或是决心携手一生的并肩前行,都在男女主角的发挥中淋漓尽致,惹人羡艳。全剧清新有爱,虽有爱的伤痕,但最终男女主用爱愈合了伤口,全剧中并不为求虐而虐,“等待”和“不愿将就”的感情观、价值观在这个冬天都给观众们营造了一种积极而温暖的热烈氛围。《何》在最时尚的包装中,娓娓地向我们道来了一个阳光暖心的痴恋故事。而在《如花似玉》的笔下则演绎着另一番别样情愫······

如花似玉,温婉如玉,婉如盘玉。在如花似玉的故事里,没有何以琛和赵默笙的彼此牵挂,有的只是如花如玉双生花高贵而无可奈何的公主贵族生活,看似高贵其实雾霾重重;也许有来自所谓亲情的宠爱,让如花如玉两个公主高高在上,实则爱之深一旦散开来则是恨之切。对皇后母后的一步步认识,也让姐妹的感情不再如初,也让这天底下最温暖的母亲的爱称变得讽刺和多余。而如花对妹妹如玉的保护和谦让也随着情节的一步步深入渐渐展开。这对姐妹从感情亲笃到心存芥蒂,从两小无话不谈到见面如隔世之人无不让众多小说迷扼足惋惜。在《如花似玉》的世界里,不是只有赵默笙和何以琛,还有深深的姐妹之情和千丝万缕的血浓亲情。

当然,和《何以笙箫默》一样,《如花似玉》中十八岁的如花和十七岁的如玉也在各自爱情的国度里,品尝着艰辛和甜蜜,接收着幸福和痛苦,真实的体验、无尽的压力、重重的磨难让如花如玉和原贵原喜这四个有情人更加相知相惜,相爱相守。柳暗花明又逢春,拨云终究见月明,幸福也如同赵默笙和何以琛的坚定和坚持一样悄悄绽放。有人说幸福的家庭都是一样的,然则之于爱情,幸福的爱情都是一样,必将经受挫折、历经误会、解除芥蒂、情深笃定才能持久,才能愈久弥香。

如花似玉自网络连载以来一直得到众多小说迷和小说爱好者的关注和追随,伴随着连载情节的深入也引来了众多评论和关注。对于凄美而温婉的历史爱情背后的故事和笔触也引发了众多猜想,尤其是对小说作者的猜想更是不绝于耳。当大家得知《如》出自十岁女孩之手时莫不惊叹觉不可思议。而对于小说情节人物的设置和编排也让大家觉得这10岁女孩似乎也有别样······

如花:如玉的姐姐,皇上的大女儿

原贵:原生利的大儿子,原喜的哥哥

原生利:朝廷一品官,原贵与原喜的父亲

皇上:当今天子

梅花:如玉与如花的侍女

雪花:如玉与如花的侍女

潘文静:皇上的左丞相

潘圆:潘文静的儿子

皇后娘娘:如玉与如花的母亲

在如花似玉第一部连载的好评中,作者十岁女孩婉玉也应大家要求开启了如花似玉的第二部续集创作。作为一名留美学生,一个十岁女孩的笔触竟然可以如此完整而真挚地将一部历史爱情小说呈现在大家面前的确难得。更让大家意外的是这个堪称天才写作少女的婉玉也将笔耕不辍继续自己的第三部留美生活历程小说的全新创作。笔者,常用常新;智者,常思常灵。也许,就是婉玉的坚持和爱好,就是那一份执着和相信才有了今日的如花似玉,才会引起如此多的关注和好评。

《如花似玉》笑靥如花,温婉如玉。一个十岁少女的青春在笔下绽放,一个十岁少女的小说梦想在笔下生花,一个十岁孩童的坚持在笔下闪耀。我们需要用《何以笙箫默》的热烈情怀去关注成长而不是对某一步循规蹈矩的纠结;我们需要用《如花似玉》的坚韧态度去鼓励孩子的坚持而不是对某一时按部就班的苛责。

十岁女孩,一如如花似玉的年纪,一如如花似玉的梦想,一如如花似玉的举动,将在这追梦爱才的小说界中熠熠生辉。成长如斯无悔矣,梦想如斯无惧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