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佳玉流行童声演唱法|气声唱法怎么练习

文章来源:消费日报网
字体:
发布时间:2019-02-11 14:20:40

流行童声演唱中气声唱法怎么练习?很多同学把“漏气唱法”当成了“气声唱法”。很多同学在演唱时总有感觉气息不够的情况。想像一下一个吹满气的气球,你把手攥的口给撒开了,怎么还会有气呢?一样的道理,在练习“气声唱法”时,一定要保持住声音的质感,而质感来自于声带的振动,振动又来自声带的张力和阻力,因而这个质感必定产生于声带。

具体练习可以这样:在做“气声唱法”时,一定要有种“蹭”着声带歌唱的感觉。“蹭”这个词很微妙,不用太大的力,轻轻地“蹭”一下声带。歌曲中需要运用“气声唱法”的地方都要轻轻“蹭”着去唱,这样才能避免“漏气”式的气声唱法,这样的“气声”才会有质感。

梁佳玉,曾师从中国音乐学院金铁霖教授学习通俗唱法,总结近二十年个人演唱和教学经验,潜心钻研、研发“梁佳玉流行童声演唱法” 结合“现代欧美国际顶级流行声乐教学法”形成独有的一套童声流行声乐学习系统。为孩子们提供了一套适龄、适心、适学的、独有专享少儿流行声乐课程。
主要特点:快速打开腔体打通声音通道、建立科学良好自然的歌唱呼吸、运用科学的演唱支点、迅速建立掌握歌唱律动、放松肢体用最轻松、最舒服、最自然的说话式科学演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