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能集团承启之际再创新高

文章来源:中国网
字体:
发布时间:2019-02-01 18:52:20

 2018年,是汉能移动能源控股集团有限公司(简称汉能集团)承运而上之年,在这一年中,汉能技术研发不断突破,全球范围新增申请专利已超过1万件,每天30件;而2019年,则是汉能开启移动能源新世纪之年,汉能将继续开拓市场,完成用清洁能源改变世界的使命,再创新高。

汉能集团认为,势在天地同力汉能的使命,是用薄膜太阳能改变世界就是让太阳光照耀到的每一个物体都能发电,彻底改变和颠覆能源生产和消费方式,造福全人类而这个崇高的使命符合当今国际环境发展趋势。国际知名的第三方咨询机构埃森哲专门做了一个薄膜太阳能全球市场预测:到2020年,全球可开发市场为114万亿中国将超过20万亿,这意味着薄膜太阳能发电技术将会有更广阔的市场发展空间。在不久的将来,太阳能发电将无处不在,万物发电将变为现实

汉能集团自2009年起,进入薄膜太阳能行业,通过全球技术整合和自主创新,成功在清洁能源行业实现战略升级并一跃成为全球薄膜太阳能行业无可争辩的领导者。十年之后的今天,汉能销售收入增长迅猛,持续释放高端产能。

在投身清洁能源的历程中,汉能集团亮点无数:知识产权创造取得重大突破,在薄膜太阳能领域的专利申请数量全球名列前茅,到目前为止,累计专利数已超过1万件;位于山东淄博的汉能全球第一个薄膜发电柔性制造基地MiaSol和Solibro两条300兆瓦的产线分别实现单线满产,标志汉能实现了柔性薄膜电池组件的大规模产业化;主要技术路线的芯片转换率保持和打破世界纪录,砷化镓薄膜单结电池转换效率达到29.1%,再次刷新世界纪录;应用产品研发取得重大突破,汉瓦、汉墙、汉路、汉车、汉纸等多款移动能源产品陆续亮相、上市并开始量产,并取得了25项国内外权威机构的认证……。

此前,汉能集团根据业务和职能发展需求,完善了人才素质和结构,确定了汉能王牌项目,制定了青年科学家计划,并挖掘出一批具有较大发展潜力的优秀员工。随之而来的便是海外销售取得重大突破,汉能搭建了覆盖全球32个国家、总人数达到259人的国际化销售团队,产品现已进入28个国家,品牌价值达到近千亿元。2018年,汉能集团在《亚洲品牌500强》中荣登第79位,在清洁能源品牌中排名首位。世界品牌实验室发布的2018年《中国500最具价值品牌》报告显示,汉能品牌价值约962亿元人民币,已连续三年位于新能源行业首位。

汉能集团取得如此丰硕的成果,离不开其领导层超一流的战略能力、坚韧不拔和专注的品质、独特的优秀企业文化。汉能历来剑走偏锋,通过超前的眼光及大胆的投入,走出了一条技术并购、消化吸收、整合、再创新的科技创新模式;汉能一直是在质疑声中成长,但这些都没能阻挡住汉能前进的脚步,技术研发依旧大步向前;投身清洁能源的历程中,汉能沉淀、传承了企业文化,并且进行不断创新,五大心经和十八条司训,是汉能人的共同信仰和行为准则,决定了汉能追求的目标和愿景是其他企业望尘莫及的。

百年不遇的苦难换来百年不遇的成长,汉能集团与中华民族文化传承相似。因其要担当起用薄膜太阳能改变世界的大任,所以汉能要经历这些历练和成长。如今,汉能已经取得骄人的成绩,并将乘国之大势再创新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