凹凸优秀校区故事展播:大丰学习中心

文章来源:中国网
字体:
发布时间:2019-02-01 10:04:15

凹凸个性教育江苏省盐城市大丰校区2018年5月开始筹建,7月末试运营,是一家年轻的学习中心。说起创办大丰凹凸的初衷,单校长告诉笔者“我们对教育是抱有自己的初心的,尤其是看到之前我们这里晚辅导班存在很多乱象,就想要给家乡的孩子更加正规优质的教育。”

  大丰凹凸的晚辅导有专门老师监督孩子独立完成作业,维护良好的自习秩序。学生完成作业后,老师都要依次检查,出现问题当下讲解,如果孩子还有疑问,可以周末到校区来找老师系统的讲解。

 

  当然,周到的晚辅导服务只是大丰凹凸高标准教学品质的一个缩影,为了守住对教育的一份初心,大丰凹凸在校区环境、班型设置、教师选聘、教学教研多个方面都进行了严格把控,力求让每一个来到这里的孩子都能成为更加优秀的自己。

  大丰凹凸占地面积700平米,拥有不同班型的教室、宽敞舒适的活动区域,还为了培养孩子的阅读习惯开设了图书阅览室。

 

  为了确保老师关注到每一个孩子的个性化学习问题,大丰凹凸除开设了VIP一对一课程外,小组课的人数也严格控制在6人以内。

  在选聘教师时,单校长对教学能力严格把关,要求来到这里的老师是发自心底热爱教师这个职业的。因为单校长深知,做老师有其他行业无法体会的乐趣,但同时也需要承担更多的责任:一个孩子只是众多学生中的一个,每个孩子对于一个家庭来说却是百分之百。

  大丰凹凸的教师队伍不仅有教学能力强,而且善于和孩子沟通,师生关系非常融洽。孩子们在这里提升成绩的同时还收获了快乐。很多孩子因来到这里,性格变得更加积极乐观了。

 

  一个孩子从最开始基本不说话,到后来不仅和任课老师问好告别,还会主动和校区的其他老师打招呼聊天。每当这个孩子有畏难情绪的时候,老师就会陪在他身边,告诉他不要害怕,有老师帮助他,告诉他慢慢来,同时结合他的能力选择一些适合的习题给他做,慢慢的,孩子因为自己的进步,学习兴趣提高了,也更加的自信开朗了。

  大丰凹凸的老师每周都要进行三次磨课,还会经常进行互相听课和校长听课,校区会定期组织教师集中学习,借鉴一些好的教学方法和课堂组织方法。老师在备课时,不仅备知识,还会详细分析每个学生的个性特点,包括出题目也会结合孩子的特点分别考核孩子。

  有一个读初一的孩子在大丰凹凸上晚辅导,当时150分满分的数学试卷这个孩子只能考40多分,家长十分发愁。老师在观察孩子的学习状态并且和孩子进行详细沟通后,建议家长给孩子报名一对一课程。随后,老师根据孩子的学习水平和习惯制定了很详细的教学方案。

  孩子最初因为不够自信,很腼腆,不太愿意和他人交流。老师会对他说“是你没有找到正确的方法,而不是笨,要对自己有信心”。在教学方法上,老师会拿一些现实生活的例子引导他理解一些概念化的数学知识,当他理解了后,后面知识的学习就非常顺畅了。

  两周后,孩子参加学校考试,取得了135分的成绩。当时,不仅孩子家长非常惊讶,单校长得知孩子飞快进步后,也感到非常欣慰,他当时觉得做老师的乐趣简直无法比拟。

 

  单校长之前也是一名教师,他十分热爱教师这份职业:回忆第一次站在讲台的那一刻,看到几十个孩子鼓掌欢迎自己;节日时的一束花、一块糖;食堂里被孩子们围到中间,有说有笑的吃饭……孩子们带给自己的快乐,是无法用语言形容的。

  怀揣着对教育事业的无限热诚,单校长告诉笔者“大丰凹凸有信心把校区先做好,之后做到当地最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