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万通汽修学校:行业专家分析如何构建核心团队

文章来源:
字体:
发布时间:2017-11-15 14:07:18

在企业管理者中流传着一个段子:孙悟空能大闹天宫,却打不过路上的妖怪。根本原因是:大闹天宫时碰到的都是给玉帝打工的,出力但不玩命;半路碰到的都是自己出来创业的,所以比较拼命。

  的确,员工是企业发展的第一生产力,除了领导决策外,员工的能力与素质往往决定了企业的发展速度与规模。所以对于创业者而言,如何构建核心团队是能否成功的关键。因此,2017年2月10日,广州万通汽修学校特意邀请了快车品味创始人兼CEO胡伟(佑华)以及行政总监郭总,到校进行主题为《如何与员工合伙之撬动维修企业源动力》的行业专家讲座,胡总用自身创业经历及多年创业经验为有创业意愿的学子们带来了满满的“干货”!

  胡总用自己的创业经历鼓励学子们,感染力十足

  关于“如何构建核心团队”,胡总总结了以下四大点:首先,企业作为一个整体,每个员工都必须要有共同的奋斗目标,作为领导者,也需要对这一目标进行明确并进行宣贯以达到员工的高度认可;其次,企业要对每个员工有清晰的角色定位和分工,促使员工最大限度发挥自己的能力和专长,从而使整个团队能高效运作;再者,定期组织员工开展各类培训和活动,形成团队良好的沟通机制与融洽的氛围;最后在于合适的领导,优秀的“掌舵人”不仅能结合市场大环境与企业发展愿景给予下属工作指导,更能发掘出员工的潜力,给予员工适合的职位以及与之匹配的职业发展空间。

  此次讲座中,胡总除了激情分享“如何构建核心团队”这一经验外,也具体分析了“创业中期员工心态与情商培养”、“高校团队的打造与扩张”等创业时必然会遇到的问题,“听了这样的讲座,更增加了我之后创业的信心,企业终究是由人构成的,企业的发展应始终建立在稳定长效的员工机制上,并在此基础上开拓进取,最终才能铸就屹立不倒的企业。很开心学校能为我们请到这样的行业专家,为我们带来如此丰富的精神食粮”,学子们都纷纷表示获益匪浅。

  行政总监郭总演讲,学子们认真聆听

  据了解,对于有创业意愿的学子,广州万通汽修学校除了定期举办这样的行业专家讲座外,更会在学子入学时、学习中、毕业时甚至毕业后等不同阶段给予相应的知识学习与政策扶持,为学子的创业之路保驾护航!加油吧,同学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