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和浩特新东方烹饪学校:金鸡高唱报春晓 花灯飞彩闹元宵

文章来源:
字体:
发布时间:2017-11-15 14:03:16
0

  威武锣鼓震天响,

  漫天礼花奏和鸣。

  在正月十五元宵佳节之际,

  呼和浩特新东方的校园里张灯结彩,

  红色灯笼寓意着红红火火,

  香甜弥漫的汤圆象征着甜甜美美,

  一派节日的喜庆氛围。

  2月10日,呼和浩特新东方烹饪学校全体师生隆重举行了“金鸡高唱报春晓 花灯飞彩闹元宵”为主题的猜灯谜、包汤圆等系列元宵节活动。我校徐校长等校领导出席了此次活动,徐校长在讲话中向全体师生表达了节日的祝福,并希望全体师生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努力营造出节日祥和美满的欢乐氛围。

  精彩的舞狮表演开始啦,狮子随着鼓点的快、慢、轻、重,忽而翘首仰视,忽而回头低顾,忽而回首匍伏,忽而摇头摆尾,千姿百态,妙趣横生,引得在场的老师和学生们不时爆发出一阵阵热烈的欢呼声。

  今年的元宵节对呼和浩特新东方的学生们而言有一项非常值得回忆的活动,那就是参加学校组织的猜灯谜!当老师宣布可以进入活动区后,同学们纷纷入场,选择自己感兴趣的灯谜,他们或苦思冥想,或抓耳挠腮,或相互讨论,最终很多同学将正确答案猜出并得到了自己喜欢的纪念品!

  今天呼和浩特新东方最震撼的一幕莫过于同学们比赛包汤圆的场面,各个专业的同学们站得整齐有序,脸上都洋溢着幸福的笑容。在老师的组织下,同学们开始动手和面、拌馅儿、包汤圆,这些活儿对于我校厨师专业出身的同学们来说,那都不是什么难事儿。

  这是一场团圆的盛宴,更是一场美味的庆典!不一会儿功夫,案桌上就已经摆好了一个个圆精灵。同学们个个兴高采烈地说道:“以前我们只知道汤圆好吃,却不知道美味的汤圆是怎么做出来的,通过学校组织的包汤圆活动,来年元宵节我们可以自己动手为家人和朋友包制啦!”

  精彩纷呈的元宵节活动不仅传承了中华民族的传统文化,更让呼和浩特新东方的师生们尽情分享了元宵佳节的浓浓情意,而且还丰富了校园文化生活,为创建和谐校园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青春的梦想已经起航,

  如果你想加入这个温暖的大家庭,

  学习各种美食的制作方法,

  那就别犹豫啦,

  现在报名还来得及哦!

  2月11日(正月十五)元宵节,

  我校在呼和浩特大召隆重开启——

  美食品鉴活动,

  欢迎大家前来品尝美味!

  不见不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