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万通汽修学校:【技能大赛开幕】学汽修,筑大国工匠

文章来源:
字体:
发布时间:2017-11-15 14:06:23

在当今社会,怎样才能成为一个受市场欢迎受企业追捧的高素质汽车人?除了拥有出色的知识技能外,职业素养也同样重要。一直以来,广州万通汽修学校毕业的学子备受企业赞誉,得到社会高度认可,这其中的秘诀之一就是一直以“6S”管理为原则做好校园管理标准及文化。

1开幕仪式宣誓公平公正公开

  评委代表老师在启动仪式上宣誓此次大赛将秉承“公开、公正、公开”的原则

  2月11日上午9点半,广州万通春季技能大赛在校领导的热情致辞以及同学们的欢呼声中正式开始,这次大赛项目包括:汽缸盖的拆装与检测、手动变速器拆装、汽车电器设备检测与维护、发动机电喷系统故障检测与排除、空调雪种的加注、汽车漆面抛光打蜡等六个项目。根据现场评委介绍,在此次的评分标准中,除了赛前准备、基本操作、竣工检查等实战实训能力外,更是各比赛项目都囊括了现场“6S”执行情况,且所占比分不低,旨在检验学子的操作习惯与综合素养。

2气缸盖的拆装与检测

  在气缸盖的拆装与检测项目的比赛中,参赛同学正在使用扭力扳手旋松螺栓扣,每拆下一个零部件都摆放整齐,干净有序的操作台尽显万通学子良好的职业素养

3空调雪种的加注

  在空调雪种的加注项目比赛上,参赛同学正在加注制冷剂,在专注作业的同时也不忘保持操作台面工具的有序摆放

4手动变速器拆装

  在手动变速器拆装项目比赛上,参赛同学用规范的操作、标准的动作引得评委连连点头,得分肯定不低

  所谓“6S”,即整理、整顿、清扫、清洁、素养、安全。这是一种企业管理模式,广州万通一直以准员工的高标准来要求学生,上课时须操作规范、动作标准,促使他们养成良好的习惯,下课后,学生自觉将所有工具归位并且打扫干净卫生。除了学习上的“6S”要求外,在生活上如宿舍地面卫生、生活用品摆放等也作出了这样的要求。这是将万通学子转变为职业汽车人的重要环节,学校正是通过“6S”管理理念渗透到学子学习生活的方方面面,只为锻造职业化、科班化、专业化的具有市场竞争力的汽车大国工匠。

  除了“6S”管理外,在专业学习上,29年来广州万通一直坚持“3分理论+7分实操”的教学模式,培养学子动手实践能力;在综合素质训练上,独创“三教三训”、“五德教育”等修身修德修为的体系,在注重技能培养的同时也兼顾职业素质的养成。

5细节之处尽显标准“6S”

  比赛现场一角,细节之处尽显万通学子良好素养

  据了解,比赛将一直持续进行,除了11日的技能班级预赛外,2月18日也将举行学历班级的预赛,2月25日更是巅峰对决,迎来决赛。每一场比赛总能发现一次惊喜,小伙伴们记得持续关注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