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荣汇彬:终身增额寿险知多少

文章来源:消费日报网
字体:
发布时间:2019-02-22 17:40:33

  增额终身寿险的特点,是放弃传统寿险的高额保障作用,突出现金价值,让钱以最快的速度增值,通过时间和复利不断提升投入产出比。什么是带有养老年金转化的终身增额寿险?它有什么特点呢?

  一.增额寿险

  终身寿险终身是终身提供死亡或全残保障的保险,一般到生命表的终极年龄100岁为止。如果被保险人在100岁之前死亡,保险公司将给付受益人相应的保险金;如果被保险人生存至100岁,则向其本人给付保险金。终身寿险大致可分为两种——保障型终身寿险和储蓄型终身寿险。保障型终身寿险:与定期寿险在费率上有产别,但两者都能提供身故风险保障,适合负担房贷/债务人群的风险对冲。储蓄型终身寿险:本质依然是寿险,只是重点在储蓄+保障功能,尤其起到强制储蓄、安全保本、增值获利的作用。而增额终身寿险,就是其中一种新型的、现金价值更高的储蓄型终身寿险,它可以方便地转化为养老金。

  二.终身增额寿险的特点

  1、财富安全

  保险公司是有国家信用背书的不能倒的金融机构,保险合同都是由保监会审批的有效合同文本,不同于银行存款,不同于股票,不同于民间借贷,不同于P2P理财。安全性是首要的!

  2、锁定利率

  中国利率也进入长期下行通道。理财产品的整体收益率都在下降。与其未来拿着自己攒下的钱再苦苦地寻觅渠道,在安全性和高收益性之间摇摆徘徊,又担心资金缩水,又生怕本金有风险。不如及早锁定在当下。

  3、法律上无瑕疵

  增额终身寿险的一切收益都以“现金价值”之名藏于保单之中,是真正的资产隔离、资产传承工具,在法律上毫无瑕疵。

  4、可活用的保单

  很多企业主有急用现金周转的需求,那可以利用保单贷款。该保单能轻松贷出现金价值的80%,保险公司的贷款利率每半年公布一次,比商业贷款的利率低多了,目前大概是5%左右。保单的现金价值是可以灵活提现的,通过减保的方式。

  所以,它完全不止是一张寿险保单,而是一张灵活的教育金、养老金保单。

  三.作为教育金养老金来使用

  对于有些客户,表示并不想等着身故赔付或者一次就提取,想要到一定年龄时,每个月拿一部分钱,相当于作为额外的养老金(或者小孩教育金),这都是可以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