棋山国家森林公园开展拆除水源地违法建设专项整治

文章来源:莱芜日报
字体:
发布时间:2018-01-19 11:05:25

(记者 张群 通讯员 王凤娟 王晴晴)1月12日,棋山国家森林公园管委会联合市公安局钢城分局、区综合执法局等部门开展拆除水源地违法建设专项整治行动,对棋山辖区内金鸡峡一级水源地池营田违法建设进行集中拆除清理。

据了解,此次拆迁开始前做了充分的准备,一方面由棋山管委会负责提前将拆迁通知一一传达到户。另一方面,还设置指挥组、总协调组、现场拆除秩序维护组、拆除(清理)组、机械组、搬运组、群众协调组、医疗保障组、供电服务组等,全力保障此次拆迁的顺利进展。

具体拆迁中,棋山管委会还出动大型机械5辆,出动20人帮助拆除(清理)户进行物品的及时搬运清理。此外,此次拆迁还出动医生1名,护士2名,120救护车1辆,切实做好了整个拆迁的救护保障工作。据了解,此次拆迁共摸排到11处违法建设,目前正在陆续拆除中,有效保护了水源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