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学厨师火不火来看看行业分析报告

文章来源:中国网
字体:
发布时间:2017-11-15 15:45:51

 中国烹饪协会发布2017分析报告,2016年中1~7月,全国餐饮收入19567亿元,同比增长11.2%。《中国烹饪协会报告》指出,目前整个消费市场和餐饮市场呈现平稳发展态势,预计餐饮业全年增速将维持在11% 左右。在经历过2016年全年强势回暖之后,今年餐饮市场发展速度减缓并趋于稳定。下面东方小厨带大家来看一看,根据今年餐饮市场的特点,2017年的餐饮趋势将是怎样的发展。

  餐饮越来越受国家及各地政府重视,大波指导性餐饮标准出台

  去年上半年,在餐饮市场复苏巩固阶段,我国政府部门不断出台对餐饮业的利好政策,切实保障餐饮行业蓬勃高速发展。去年3月,中国商务部发布《关于推动餐饮业转型发展的指导意见》,提出力争用5年的时间,培育一批连锁化、品牌化餐饮企业,基本形成以大众化餐饮为主体、各区域各分类和谐布局,满足多层次、多样化消费需求的餐饮服务体系。随后,国家发改委、中国人民银行印发了《关于完善银行卡刷卡手续费定价机制的通知》,餐饮业成为其中最大的获利方之一。截止2017年1月,大多数餐饮企业正处于适应新税制的磨合阶段,但也逐步切实感受到“营改增”所带来的减轻税收负担的利好,并促使餐饮行业科学规范发展。

  中端向高端发展,高端餐饮复苏不再遥远

  自从“国八条”出台后,高端餐饮市场应声而落,但政务、公务宴请的减少并不能说明高端餐饮市场没有需求,恰恰是要在市场杠杆的调节下进入正轨。在经历了几年调整后,2016年的高端市场已经慢慢复苏。

  一个能够说明高端餐饮回归的例子是,米其林指南进入中国内地。9月21日上午,《2017年上海米其林指南》正式发布,这是米其林2016年在全球发行第28本米其林指南,也是在中国大陆地区发行的第一本。为什么说这与高端餐饮有关呢?首先,从大众点评到米其林指南,不难看出餐饮业“点评界”的变化;其次,《2017年上海米其林指南》中入选餐厅人均消费大多不菲;再次,国内餐饮能够吸引米其林来华,本身就已说明国内餐饮已经发展到一定高度。

  江苏新东方学厨师,让你快速加入2017年火爆的餐饮行业,实现愿望就现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