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万通汽修学校:3.12徒步环保大行动,学汽修,爱公益

文章来源:中国网
字体:
发布时间:2017-11-15 14:51:33

有一种力量,是坚定不移朝前走;有一种信念,是公益从无小事。步履不停,大爱不止。3月12日,恰逢我国第48个植树节,广州万通汽修学校发起了“技术点亮生活,公益锻造领袖”的环保公益徒步大行动,旨在呼吁学生养成爱护环境的良好品德,锻炼他们的素质养成,同时也唤醒大众保护环境的意识,让环保成为一种新常态。

pc内图

  学生说:我们学汽修,会技术,也爱公益

  活动路线从学校出发,途径小平工业区、汀根村、禺山西路,最终到达大夫山南门,全程6公里。一路上,同学们大喊环保口号,激情昂扬,一扫前些天阴雨的沉闷氛围,连天气也跟着明朗起来。

  参加此次活动的同学们都是学生管理会干部,他们是“领头羊”,以身作则,在到达大夫山森林公园后,他们都义不容辞地拿着环保袋沿路清洁山林,将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发挥到极致,引得路人纷纷驻足观看,感染力十足。

  “以前我认为只有大人物做公益才会有影响力,但是今天完全颠覆了我的认知。我们一路走来拿着环保袋捡垃圾,有很多路人都在看。我想他们内心深处多少是有些触动的。现在觉得公益无小事,用行动感染身边的每一个人,是一件非常有意义的事情。我们是学汽修的‘汽车医生’,更要成为有素养的专业人才。会生活,爱公益,感觉非常棒!”广州万通学生会主席周毅涛说。

  老师说:时刻关注学生素质养成,是一直坚持的事

  除了日常的专业教育、校纪校规教育、安全法制教育、行为规范训练外,广州万通一直都坚持锻炼学生的素质养成。此次徒步环保公益行动,仅仅只是冰山一角。

  素质养成不是一朝一夕的事情,也不是立竿见影的事情,它需要经过潜移默化的影响。除了与个人的家庭环境有关之外,还与个人所在学校的教学环境、教学氛围有关。因此,广州万通汽修学校十分注重培养学生的综合素质。从引入“五德教育”、宣传“忠孝礼仪信”来营造校园文化氛围,到志愿者、拔河比赛、兴趣协会等各类校园活动,都在时刻训练学生的素质养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