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新东方新生访谈之陈天友:我不是“高冷”boy,我有个厨师梦

文章来源:中国网
字体:
发布时间:2017-11-15 14:17:36

新生名片

  姓名:陈天友

  性别:男

  年龄:17岁

  籍贯:重庆大足

  报名专业:大厨精英

  陈天友,今年17岁,原本正在重庆大足某职教中心上学,就读会计专业,但因为教学方式过于理论,学习起来枯燥乏味而且十分困难,2017年2月初,从职教中心退学,报读了重庆新东方烹饪学院大厨精英专业,成为这里的一名厨师学员。

  回想当初选择职教中心的经历,陈天友说到:“初中毕业时,因为成绩不好,老师推荐我选择职教中心继续学习,父母觉得我年纪还小,无法自立,就听从了父母和老师的建议,选择了会计专业”。学习了一年,陈天友并不适应那样的生活,每天学习的内容根本听不懂,学习也越来越吃力,于是他和父母商议,与其在那里浪费时间和青春,不如真正的学一门技术。

  父母对于儿子有这样的想法很欣慰,便开始寻找适合儿子的专业培训学校,陈天友父亲从技能、就业、薪资等多方面对比后,最终让陈天友选择了重庆新东方烹饪学院,学习厨师这一职业。

  陈天友爸爸认为民以食为天,餐饮发展的潜力是很大的,作为厨师也是一个永不失业的职业。而且听说重庆新东方烹饪学院还可以考取大专文凭,完美的解决了孩子的学历困惑,所以便带着儿子报读了我校大厨精英专业。

  到校已经学习一周左右的陈天友感觉每一天特别充实美好,他说:“每天都与同班同学一起上课、一起练习,一起玩耍,而且班主任李正清老师也是一位非常棒的老师,有一次我感冒生病了,老师还亲自送了粥到寝室,让我感觉特别暖心”。陈天佑心中很感激父母为自己选择了正确的道路,也会坚持自己的梦想,踏实学好烹饪技能,将来回报父母这份情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