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特雇佣军也分三六九等,欧美雇佣兵待遇最高,有些只能说炮灰

文章来源:鹰眼防务解读
字体:
发布时间:2018-11-28 10:25:27

相比叙利亚,也门内战更像是一场消耗战,尽管沙特领导的联军亲自下场,但其主力还是来自世界各地的雇佣兵,而胡赛武装的背后则是伊朗,没有伊朗的提供的后勤支持,胡赛武装就算是游击战也打不下来:网络上到处是胡塞武装伏击联军的新闻,但实际上,这些有限的缴获根本弥补不了高消耗,而且很多缴获的西方武器,由于缺乏弹药和零配件的缘故,基本用不上。

沙特联军雇佣兵中的精英,基本都来自于欧美国家,事实上,沙特雇佣退役欧美军队官兵早已是个惯例,这些欧美官兵经验丰富,专业素质极强,负责为沙特维护和操作高技术武器,制定战略战术等,当然,其报酬也不低。很多沙特军队的“经典战例”,诸如沙特飞行员击落敌机,背后事实上是坐在后座的西方飞行员为其锁定目标做好一切准备,只是由前座的沙特飞行员按下导弹发射按钮。

其次,就是来自巴基斯坦和苏丹等国的雇佣兵,这些国家除了不少职业雇佣兵为沙特联军打仗外,甚至也出动了战斗力更强的正规军,沙特自然也是投桃报李,以苏丹为例,常年有超过1万苏丹正规军为沙特打仗,在苏丹发生经济危机的时候,沙特不仅向苏丹央行存入15亿美元,还免除了苏丹拖欠的近百亿美元债务;沙特更是巴基斯坦的主要金主,常年向巴基斯坦提供金援,前不久直接向巴基斯坦提供10亿美元,以缓解该国外汇紧缺的困境。

当然,也有一些待遇很差的雇佣兵,11月20日,也门当地媒体曝光了沙特联军中的也门雇佣兵待遇,采访中,一位也门老父亲称,其大儿子为沙特联军打仗已阵亡,而获得的抚恤加工资只有3000也门里亚尔,约合人民币83元,该媒体也透露,大量的差价都被掮客们赚取。这个消息尚未证实,按照推测,如果这个电视台是亲哈迪政府的,估计不会曝光这类负面消息。

当然,也不是没有任何合理性,也门本身就属于极不发达国家,内战更是将其经济彻底摧毁,不要说工作机会,联合国已经警告,一场波及范围达上千万人的大饥荒即将来临。除非逃到其他国家,也门的年轻人只能选择为其中一方打仗,除了吃饱肚子,一点点的薪水还能补贴家用,此前,由于伊朗援助减少,胡塞武装迟发工资,曾导致底层成员不满,而大批也门民众为获得沙特提供的人道救济,则纷纷前往沙特联军控制区,不过,其代价是每个家庭必须向胡赛武装提供两名男性成员作战,其中不乏儿童和老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