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力前行,努力实现“两个一百年”

文章来源:枣庄日报
字体:
发布时间:2018-12-29 08:48:23

1978年12月18日,在中华民族历史上,在中国共产党历史上,在中华人民共和国历史上,都必将是载入史册的重要日子。这一天,我们党召开十一届三中全会,实现新中国成立以来党的历史上具有深远意义的伟大转折,开启了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先打的伟大征程。

改革开放是我们党的一次伟大觉醒,正是这个伟大觉醒孕育了我们党从理论到实践的伟大创造。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40年的实践充分证明,中国发展为广大发展中国家走上现代化提供了成功的经验,是促进世界和平发展的强大力量。改革开放是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必由之路,是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关键。

40年来,我们党带领人民创造了奇迹,更积累了宝贵经验,艰难困苦,玉汝于成。40年来,我国飞速发展,信息畅通、公路成网、铁路密布、西气东输、南水北调。现在,我国是世界第二大经济体、制造业第一大国“中国制造”。

40年,我们坚持富国和强军相统一,坚持走中特色强军之路,全面深化国防和军队改革,建设“一支听党指挥、能打胜仗、作风优良的人民军队”,为维护国家主权、安全、发展利益,为维护世界和平稳定,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提供坚强后盾。

我们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党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不忘初心,奋力前行。在新时代继续把改革开放推向前进,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