震惊:安达市城投公司(国企)财务混乱 事务所提出12条问题被“吓跑”

文章来源:江苏快讯
字体:
发布时间:2019-01-21 10:14:35

黑龙江省安达市城市建设投资开发有限公司(简称安达城投公司)成立于2011年,注册资本42066.66万元人民币,法定代表人王永鸿,是经该市市政府批准、由市国有资产管理委员会出资成立的国有独资公司,下设11个全资控股子公司。

令我们愤慨的是,安达市违背习总书记和中央提出的去库存政策,在棚改合同建设期内,棚改项目产生的商品房尚未消化之际,开发企业销售滞缓,无法实现资金回笼情形下。

肆意利用安达城投公司平台优势(控制开发资质、建筑资质、棚改政策性贷款渠道、上级补助资金),将权利控制在少数人手中,将国家优惠政策只向利益关系人开放。

安达城投公司违规承揽棚改项目,先后增加80多万平米新建房屋(可查看棚改规划、国开行贷款申报文件、相关合同),致使市场大量房屋过剩,我们为加快建设进度,安置回迁户,只能走上社会高息融资道路,日积月累不堪重负,无法生存。

安达城投公司未经法定程序,私下将棚改建设施工任务授予有关系的建筑企业,建造价格远高于市场同类企业,输送巨额利益。(具体可查看施工合同、结算票据、拨款记录)。

按照中央和省政府文件规定,棚改货币化购买必须执行政府采购程序(财综字【2016】11号文件),并优先为棚改项目去库存;而安达城投公司上报给国开行、农发行的棚改货币化购买文件和计划,直

接将各个棚改小区排除在外,将特定利益关系人(非棚改项目阳光御园、滨东华府)的开发项目纳入货币化购买范围,变相帮助特定关系人销售房屋,获取巨大利益,货币化购买金额均超亿元(具体可核实查看上报给国开行、农发行文件、计划和拨款票据)。

对拿部分开发企业,根本没有任何政策优惠,导致棚改小区库存严重积压,投资人受到巨大损失。

更为气愤的是,安达市城投公司一直违背会计法和财经纪律,账目混乱,人为制造核算事项不清晰,大量工程不能办理决算,国有资产持续流失;相关部门监管走马观花;公司相关资质控制在少数人手中,很多棚改工程、市政工程表面是城投公司承揽,但是都变相转包给特定利益关系人,建设项目和牟利主体都不是真正的城投公司,无非就是有几个城投公司项目部人员作为幌子而已;真城投大量职工没有工资保证,没有缴纳养老保险。

触目惊心的是,黑龙江某会计师事务所有限公司,在给“关于安达市城市建设投资开发有限公司原账套财务核算状况的说明函”载明,经过40多天会计工作服务,我所对贵公司原有帐套相关的会计和核算业务进行了梳理,一共罗列出三大项12种严重问题,并且提出了两点建议。

“关于安达市城市建设投资开发有限公司原账套财务核算状况的说明函”原文,可见贪腐严重,看了你也会质疑怎么可能?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一些文章来源网络,如有涉及版权问题,敬请原作者联系,我们立即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