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新东方烹饪学校:厨师证丢了怎么补办

文章来源:
字体:
发布时间:2017-11-14 19:26:16

厨师证,顾名思义是一个厨师求职、任职、开业的资格凭证,是国家劳动保障部门颁发的国家职业资格证书,是用人单位招聘、录用劳动者的主要依据,也是境外就业、对外劳务合作人员办理技能水平公证的有效证件。如果厨师证丢了该怎么办?作为职业资格证书,一般丢失了需要以下补办流程,需要到原证书核发机关进行申请补发。

厨师证丢了怎么补办

  厨师证丢了怎么补办

  补发申请需提交资料

  (一)本人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一份;

  (二)大一寸免冠白底光面无花边相片1张;

  (三)登载证书遗失声明的报纸(须属国家认可公开发行)。登报纸内容必须包含以下内容:姓名,证书编号,级别,职业工种,声明遗失。

  原核发职业技能鉴定中心办理流程

  (一)申办人将相关的资料提交区职业技能鉴定中心。

  (二)填写《证书修改补发申请表》。

  (三)对资料齐备的予以受理。

  (四)审查完毕,发放《证书补发修改回执单》。

  (五)提交申办材料十五个工作日后凭回执单领取新证。资料不齐全需要重新提供有关材料的,自重新提交之日起重新计算。

  关于厨师证,很多人认为是可有可无的,事实上,这种想法是片面的,各行各业,都有自己的证书,都有自己的“敲门砖”。国家大力提倡职业教育,大力发展职业技能,厨师这一职业正面临着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在把握机遇面前,厨师不仅需要不断提升自己的职业技能,更应该在各方面抓住机会,考取厨师证,不断向更高技术层面发展是厨师的必然选择。

  手机新闻:厨师证丢了怎么补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