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家两用 福特途睿欧与别克GL8孰胜

文章来源:中国网
字体:
发布时间:2020-02-25 14:18:32

 随着创业风潮的兴起与二孩政策的开放,在商用与家用领域都能带来很好的实用性的MPV车型成了大家购车的新选择。但是MPV车型在国内发展的时间并不长,局面不像轿车和SUV那样百花齐放,不过也有亮眼的存在,福特途睿欧与别克GL8就是其中的代表车型。

不管是商用还是家用,乘坐空间都是大家衡量一辆车的重要标准,MPV车型在这方面有着天然优势。福特途睿欧车身尺寸长宽高为4976*2032*1990mm,车宽与车高尤其突出,几乎比传统MPV宽8%和高12%。同时别克GL8车身尺寸长宽高为5256*1878*1776mm,从数据可以看出,虽然其在长度上优于福特途睿欧,但车宽与车高方面有着不小差距,整体而言,福特途睿欧拥有舒适性更高的乘坐空间。

除了空间,决定乘车舒适度的另一重要因素却经常被人忽视,那就是搭载的悬挂系统。福特途睿欧为了驾乘人员更加平稳舒适的乘坐感,悬挂方面采用的是与宾利添越、保时捷卡宴等豪车同级别的RAS后空气悬挂系统,能根据不同路况以及距离传感器给出的信号时时反馈给行车电脑,及时调整底盘离地间隙,轻松应对复杂路况以及有效过滤来自路面的震动,给予平稳的乘坐体验。不过别克GL8在这方面却没有过多考量,采用的是普通的扭力梁式非独立悬挂,所以在行车的稳定性与舒适度方面不如福特途睿欧。

MPV作为中型车,不管是自重与载重都要高于轿车跟SUV,所以在动力输出上需要有更强劲的支持。这方面,福特途睿欧搭载的是与福特蒙迪欧、金牛座等同系列的2.0TEco-boost涡轮增压发动机,多次斩获“沃德十佳发动机”的殊荣,最大功率、扭矩分别为149kW、300N·m,平顺稳定,输出强劲。别克GL8则采用了两款发动机,其中2.5L汽油发动机,采用自然吸气式,最大功率为147kW,峰值扭矩可达 253N·m;另一款即为2.0T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91kW,峰值扭矩可达 350N·m。不过相比起来,别克GL8仿佛处于两个极端,福特途睿欧中成的动力表现更能适应多个场景。

看了以上,对于商家两用的MPV车型来说,福特途睿欧与别克GL8孰胜相信大家都有了自己的判断了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