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自主可控推进金融行业应用软件创新

文章来源:互联网
字体:
发布时间:2019-01-31 16:26:33

 近日,在中国软件行业协会主办的2019中国软件产业年会上,神州信息获“2018中国软件行业最具影响力企业”。这是对神州信息持续深耕软件自主研发,坚持创新实践的认可与鼓励

1.jpg 

作为中国金融信息化的建设者、见证者和创新者,神州信息在过去30年深度融合“金融+科技”,以平台化、场景化、智能化为战略指引,聚焦金融科技战略业务,为行业数字化转型赋能。一方面立足于科技创新(IT),依托ABCD(人工智能、区块链、云计算和大数据)等新兴技术,以创新的IT产品和服务模式支撑金融机构业务创新;另一方面,在大数据应用跨界融合和产业互联的趋势下,融合IT和DI(Decision Intelligence,数据驱动决策优化推进业务发展),利用在农业、税务等跨行业积累深厚的场景、数据资源,为金融机构提供业务咨询、数据分析、产品融合、风险建模等服务,驱动决策优化,助力金融机构的风险控制和精准获客等;同时,以金融科技为抓手,以数据打通各行业,解决农业或中小企业征信难、贷款难等资金短缺问题,赋能行业数字化升级,构建金融科技新生态。

2.jpg 

2018年,神州信息携手金融机构共建金融科技新生态,荣获IDC “2018金融行业最佳创新奖”,连续6年领跑市场;以分布式、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新兴技术持续推进软件产品研发与创新,先后签约建行、进出口银行、浦发、广州银行等大行,市场利好不断。其中,分布式核心系统项目新增3个、累计11个,智能银行项目11个,互联网开放平台项目6个,企业服务总线(ESB)项目8个。同时,“分布式银行核心业务系统”获软博会“十大优秀产品奖”,这一国家级奖项肯定了神州信息在银行核心建设领域的优异表现,以及该款产品的领先性、创新性。

一直以来,神州信息致力于通过开发自主知识产权的软件产品加速金融行业应用的安全可控。坚持高标准、安全可控作为开展应用产品的研发基础;以分布式、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新兴技术引领软件创新,强调自主研发的创新软件产品在金融行业的应用普及;加速应用产品对国产化硬件、操作系统、数据库的全面适应。

自主创新攀高峰、安全可控赢未来。对于“数字中国”发展而言,自主可控是保障网络安全、信息安全的前提,是实现“数字中国”的基石和保障。只有提高关键核心技术创新能力,关键零部件、各类核心软件实现安全可控,我国数字经济发展才能不受制于人。2019神州信息将继续聚焦金融科技战略业务,以安全可控为前提,持续推进金融等关键命脉行业的数字化进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