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前海达飞金融即有分邀您加入阅读助学行动

文章来源:中国网
字体:
发布时间:2019-01-31 09:35:47

  9月7日-9日,一年一度的“99公益日”即将开启。今年,深圳前海达飞金融即有分期集团创建的“即有爱”公益品牌将与腾讯公益合作,加入到这个温暖的全民公益活动中来,为中国的公益事业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99公益日”是腾讯公益联合数百家慈善组织、知名企业、明星名人、爱心媒体,由中央网信办网络社会工作局、民政部社会组织管理局指导,响应国家9月5日中华慈善日的号召,共同发起的一年一度的全民公益活动。本次“即有爱”参与的募捐项目是与“担当者行动”共同发起的阅读助学行动,捐款将汇入上海真爱梦想公益基金会,并由“担当者行动”负责提取捐款作为本项目专项资金,募集资金将用于贵州山区小学班级图书角建设,每个图书角将配备70本分级图书,建设成本为2000元/个。如募集资金超出预期,多余的捐款将购买更多的图书,进一步充实图书角的书库。

图片1.jpg 

活动将从8月30日持续到9月29日,而在9月7日-9日的“99公益日”期间参与捐款,可获得腾讯公益随机数额的配捐,意味着你捐出100元,投入到“即有爱”阅读助学行动中的资金可能是200元、300元甚至更多;个人一次性捐赠金额2000元及以上,还可获得一个图书角的命名权,并获得公益组织“担当者行动”颁发的捐赠证书。一切只为了能够让输送到孩子们手中的爱心可以多一点,再多一点。

数据显示,中国接近80%的农村家庭没有或只有一本儿童图书,在这样一个数字背后折射的是广大农村地区贫瘠的阅读土壤。给予孩子最基本的阅读的权利,让贫困地区的孩子也不输在起跑线上,最终成长为心智健全的可造之材,这是深圳前海达飞金融即有分期集团“即有爱”公益品牌投身阅读助学项目的初衷。从更长远的角度,“即有爱”阅读助学行动还会利用深圳前海达飞金融即有分期集团在金融科技方面的积累,开展财商教育等活动,教导孩子们养成正确的金钱观、价值观,培养他们独立健全的人格。

“即有爱”阅读助学项目是深圳前海达飞金融即有分期集团与著名公益活动组织“担当者行动”在“即有爱”这一公益品牌引领下所开展的一个助学项目。项目启动于2018年7月,计划以班级为单位,在贫困地区的学校新建图书角,首次项目落地覆盖整个贵州省黎平县龙额镇,预计至2019年10月,将在贫困地区建设近百个图书角。与图书角同步进行的,还将有深度公益助学活动,将从阅读引导、财商教育、特长开发等方面持续关注贫困地区儿童的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