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色乡村旅游助力乡村振兴

文章来源:枣庄日报
字体:
发布时间:2018-12-25 08:55:13

近年来,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河桥古镇积极推进古村落改造和乡村旅游发展,推动河桥古镇美丽升级,吸引了众多外出工作的青年回乡,创办民宿产业。目前,河桥古镇的特色民宿已发展到近50家,依托当地山乡美景建成的特色民宿吸引了各地游客前来游玩,成为当地乡村振兴和经济发展的新亮点。(新华网,1219日)

现在每逢节假日,家庭出游、结伴而行的人简直太多了,现在出门旅游的人们都不喜欢去喧嚣的大城市,反而愿意到比较偏远的乡村体验不一样的风情。在喧闹的城市待久了,都愿意到宁静的地方放空自己的心灵。所以,乡村旅游应运而生,并很快成为现代旅游的重要组成部分。乡村旅游能够带动相关产业发展、吸纳当地就业、帮助农民脱贫致富、保护农村生态环境等。

乡村振兴的根本目标在于农业强、农民富、农村美的全面振兴。实践证明,旅游业是推进乡村振兴的重要引擎,实现乡村振兴的特色路径。乡村旅游蓬勃发展,能够让农村更美丽、让农业更兴旺、让农民更富裕、让城乡居民生活更幸福。新时代,乡村旅游担当着助力乡村振兴的新的使命。乡村振兴战略,其实就是让绿水青山真正地显示出自己的价值,围绕乡村振兴战略所作的设计,实际上就是如何让这笔财富呈现出它最大的价值。首要的核心是要有人,把走出去的人召回来,做到能人回乡、市民下乡、企业兴乡,促进城乡之间资本、人力、知识、消费等各种要素的相互流动和融合发展。

 

我们必须要抓住机遇,利用农村秀丽的自然风光、深厚的文化底蕴、浓郁的人文风情,大力发展乡村旅游业,加快推动乡村振兴的快速发展。(禹里镇人民政府:吴友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