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部不作为源于理想信念不坚定

文章来源:枣庄日报
字体:
发布时间:2018-12-07 09:25:27

前不久,江西省萍乡市湘东区纪委监委通报了一起党员干部不作为、慢作为的典型案例。经查,20078月,湘东区不动产登记中心在发放林地确权登记证时,将村民三兄弟的名字误登。20165月,当事村民发现错误后,多次到区不动产登记中心申请更正。前后跑了41趟,得到的答复总是正在办理。(125日,新华网)

让当事村民来回41次跑两年,这与《人民的名义》里刻画的懒政怠政代表人物孙连成又何异。最终只能是徒增群众的怨气,给干部形象抹黑。作为相关责任人,不妨回过头去捋一捋,自己在群众路线教育实践、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都受到了什么教育,得到了什么启发。

党员干部不作为,看似太平无事,实则耽误了改革创新的机会,错失了很多为民致富的机遇;党员干部慢作为,好像无伤大雅,实则上往往激化了矛盾,损害了干群间的和谐关系。

究其缘由,不作为是因为理想信念不坚定,思想滑坡。理想信念总开关是共产党人干事创业的源动力。领导干部坚定理想信念才能超越小我格局,做出为人民称颂的大事业。相反,理想信念淡漠了,责任心和使命感就会缺失,不作为、庸懒散等问题就会随之而来。

党员干部不管身处什么岗位或者担任什么职务,都应当把勤政放在心头,落在实处。勤政是为官之基,执政之魂,是领导干部执政为民的重要表现。勤政得党员干部必然是有高度的事业心、责任感,如此才能勤勤恳恳、兢兢业业地为人民做事。作为党的干部,在其位就要谋其政,要树立和发扬好的作风,时刻以勤政为民要求自己,为党和国家各项事业的发展挥洒自己的汗水。

作者:艳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