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桥镇改造提升公益性公墓建设

文章来源:枣庄日报
字体:
发布时间:2018-04-10 09:45:51

 “现在办丧事,丧葬程序比以前简化了,关键是给咱老百姓省钱、省力。现在也不焚烧那么多纸扎物品了,减少了空气污染,且这墓地都绿化、美化了,建设的这么美观,环境变得更美了!”高桥镇沭河公墓管理员马学良说。这是该镇改造提升公益性公墓的一个缩影。 为进一步深化殡葬改革,巩固殡葬改革成果,保护生态环境,探索长效运行和管理机制,提升乡村公益性公墓管理水平。该镇依托各村红白理事会积极影响和引导群众殡葬观念和丧葬习俗的转变,使广大村民逐步认可和接受殡葬改革新观念,并自觉推动殡葬改革。

“每到逢年过节祭祀集中的时候,沭河公墓一侧相邻的道路就会堵车,为了方便村民祭祀,更好的服务村民,我们在墓地一侧修建了停车场,同时围绕墓地整修了700米左右能进车出车的循环路线,方便了前来祭祀的村民。”该镇沭水一村红白理事会会长张子文说,“今春,我们在墓地又新栽植了松树三四百棵,下一步准备栽植一些白花、紫花具有纪念意义的花,把墓区建设的更加生态美观。”

今年以来,高桥镇高度重视公益性公墓的改造提升工作,管理、服务、提升并重,进一步完善管理设施,健全管理制度,积极打造提升管理规范、设施齐备、绿色生态、美观大方、安全便捷的公益性墓地。截至目前,全镇6处公益性公墓共投资65万元,新栽植绿化苗木蜀块、扶芳藤、黄杨等6000多棵,确保公墓周边“四季常青”,展现对逝者的尊重。新修建停车场5000多平,新挖排水沟500余米,新整修道路4公里,通过实施这些提升改造工程,以便更好地服务于群众,让群众更加满意,把公益性公墓建设深入向前推进。

   沂水县高桥镇  黄宜见  冯永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