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新时代讴歌

文章来源:中新网
字体:
发布时间:2018-04-10 09:44:35

 伟大时代是由人民用双手和智慧造就,社会发展离不开人民,党的事业也离不开人民,只有做好人民这篇文章,社会才会不断进步,党的事业才会不断前行,中国梦才会早日实现。

历史证明,人民能创造奇迹,中国之所以取得今日之辉煌,是全国人民携手同心、共同努力的结果。中国人在辉煌的历程中,铸就着辉煌。中华民族近代以来的复兴梦,是由每一名中国人的个人梦构筑起来的。从鸦片战争到新中国的成立,每一个瞬间,无不显现着中国人民对自强、独立、自主的渴望,无不激励着每一个中国人为生存权、自由权而抗争。中华民族犹如一头已经睡醒的雄狮,正在世界人民的掌声中复兴。

党中央时刻以人民为中心,大力解决损害群众利益的问题,全面推进从严治党,着力把开展党内巡视作为加强党内监督的有力举措,注重听取人民群众的心声,一大批损害党和国家利益的“老虎”“苍蝇”被绳之以法,受到了党纪国法的严惩,有力地展现了党中央打虎拍蝇的执政定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给老百姓带来了实实在在的利益,增强了人民群众的辛福感和获得感。

党中央大力开展脱贫攻坚行动,是最贴近老百姓生活、最符合老百姓需要的重要工作。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全国各地深入开展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困难群众生活有了基础保障,对未来的生活有了希望,人民群众安居乐业、老有所居、衣食无忧,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整体形成。

新时代的共产党员,要坚定自觉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始终把人民装在心里,不论处在什么岗位,不论职责大小,不论文化高低,凡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的人民,都应该相互帮助、相互提携、相互鼓励,团结互助。各级党委政府要树立“一切工作为人民”的工作导向,扮演好人民公仆角色,坚持走群众路线,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以维护最广大人民群众的利益为己任,全力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深入开展精准扶贫,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让我们团结一心、砥砺奋进、肝胆相照,迈着坚定的步伐,走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道路上,为中国喝彩、为中国共产党喝彩、为中国人民喝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