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新东方:是什么决定了一个厨师的月薪上限?

文章来源:中国网
字体:
发布时间:2017-11-14 18:31:35

厨房里有这么一句话:再大的烙饼也大不过烙它的锅。我们所希望的未来就好像这张大饼一样,它的大小取决于烙它的那口“锅”—这就是所谓的格局!厨师的格局,体现在他的眼光、胸襟及胆识,一个厨师,月薪八千,却总抽着5元一包的烟,这人的格局就值5元钱了,成功的厨师运气的背后隐藏着大格局。

1、做厨师,你今天的格局影响着你将来的成就!

做厨师,智商高不高没关系,背景好不好也不重要,但格局一定要大,说白了,就是一定要大气!同是两人刚入行的厨师,一个每天总是牢骚不断,嫌这嫌那的,而另一个虚心好学,任劳任怨,不久以后,爱学习的早已经领先一步可以轻松上灶,因为,一开始,他们的格局就不同。

做厨师请记住:不要因为工作太累就逃避,也不要因为困难太大就放弃,放长远看,这只是你前进路上的一小步。不要对小小的错误不以为然,也不要觉得小小的事情不值得去做,很多事都是由小事情引起的。

做厨师请记住:不要认为今天比你差的人,将来一定比你差,说不定人家未来还是你老板呢,请平等看待每个人。不要觉得自己厨艺高,就不用学习了,时代都在进步,你今天不学习,明天就要被淘汰。

2、拥有怎样的格局,就拥有怎样的命运!

拥有大格局的厨师:有开阔的心胸,没有因环境的不利而妄自菲薄,更没有因为能力的不足而自暴自弃。

拥有小格局的厨师:往往会因为生活的不如意而怨天尤人,因为一点小的挫折就一筹莫展,看待问题的时候常常是一叶障目不见泰山,成为碌碌无为的人。

3、厨师格局不够大,人生成就再高也有限!

一棵石榴种子的三种结局:放到花盆里栽种,最多只能长到半米多高!放到缸里栽种,就能够长到一米多高!放到庭院空地里栽种,就能够长到四五米高!

4、“局限”就是一个人给自己设的“局”太小!

厨师所能到达的高度,往往就是人们在心理上为自己选定的高度。你是当一个普通的伙夫,还是一个成功的餐饮老板,或者一个受万人敬仰的美食家,完全取决你的格局!

所以有时候,如果你能放下你的浮躁,放大你的格局,静下心来好好做你该做的事,好好努力了,你会发现自己要比想象的优秀很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