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贺名医主刀眼科合作专家张伟主任洪泽“首秀”成功!

文章来源:消费日报网
字体:
发布时间:2018-08-14 19:18:02

 让天下没有难治的病、让患者看好病、让医生行好医。我们名医人真正地在做着不忘初心的事情。而就在几日前,名医主刀负责洪泽项目的小伙伴做了件大事!

  手术主刀医生——张伟

  洪泽位于江苏淮安一隅,在高铁蓬勃发展的今天仍然显得有些闭塞。经过四个多小时,张伟主任才从北京南站赶到南京南站,在这里又经过两个多小时的班车,终于于下午五时抵达洪泽。

  翌日清晨,张主任早早地来到眼科病房,和该院的眼科主任一同检查了五位手术病人。初来乍到,手术室的设备器械以及人员配合都远不及京城,这为当日的手术带来了诸多意想不到的挑战。多亏张主任经验丰富,这些问题都逐一破解。尤其是最后一台手术,属于高难度手术。病人的白内障非常严重,已发生了晶体溶解,眼压居高不下,角膜雾状水肿。隔着角膜这层毛玻璃,张主任的每部操作都慎之又慎,终于化险为夷。术后第一天查房,前四个病人都很好,唯有此病人反应较重。张主任不敢怠慢,亲自为病人进行了结膜下的药物注射,并叮嘱医生密切观察病人情况。

  他的谨慎态度和精湛技术赢得了该院眼科李主任的高度赞扬,友好协作的氛围就此展开。他们一同来到门诊,熟悉门诊系统,完善新项目的收费标准,讨论科室下一步的发展计划。张主任非常敬业,还主动请缨,在门诊帮忙清创缝合。这例患者酒醉如泥,根本无法配合主任。张主任不急不躁,耐心安抚患者,费了九牛二虎之力才完成手术。37度的高温,主任早已汗流浃背,但他坚持说要帮助每一个需要帮助的患者。

  第二天晨起查房、交班、坐诊,张主任以主人翁的精神俨然已快速融入了该院的科室生活中。刚刚在门诊完成一例陈旧眼睑外伤患者的清创缝合,他就马不停蹄赶往手术室。原来当日该院主任的手术遇到了棘手的并发症。患者的家属,恰是本院的医生,此刻他正站在手术旁关注手术的进展。面对大家期许的眼神,张主任泰然自若,一丝不苟,将因为晶体后囊膜破裂,掉入玻璃体腔的皮质全部取出并顺利植入人工晶体。一旁的主任看到张主任近乎完美的处理之后也长舒了一口气,并啧啧称赞。显然此刻,该院主任更加信任张主任的技术了,于是将自己余下的六台手术全部交给了张主任。张主任不负众望,一气呵成。等到手术结束,已经下午两点多了。来不及片刻休息,他又回到眼科病房帮忙会诊了一例病人才火速打车离开洪泽,前往淮安赶车离开

  在赶车的间隙,张主任在朋友圈里发表了这样一段话,“我不是温室里的花朵,自然无惧日晒雨淋”。其实很多朋友都知道他的右手小指在一个月前刚刚骨折,尚未完全恢复。况且像清创缝合这样的常规门诊操作他也完全可以置之不管。但他觉得作为一名医生,不管技术高低,来自何处,当遇到病人的时候就应该一视同仁。他笑称自己在行医时恪守“三不原则”,那就是不怕脏不怕累不摆谱。他认为只有身体力行本着仁爱之心对待别人,才能赢得别人的尊重和支持。这一点无论是对待病人还是对待同行都是一样的。

  这就是名医主刀眼科合作专家张伟主任的洪泽“首秀”。万事开头难,张主任以精湛的医术和高尚的医德开了一个好头。接下来他还要梳理流程,践行计划。他的目标是早日让洪泽的眼科跃上一个新的台阶,让当地的百姓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大城市优质的眼科诊疗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