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级牛散操纵股市被批捕,韭菜拍手称快

文章来源:消费日报网
字体:
发布时间:2018-08-13 19:47:01

 今年5月份,上海知名证券主持人廖英强因操纵市场被证监会处罚1.26亿元,而最近又有一宗操纵证券市场案子被曝出来。

 

金殿君从扬子晚报了解到,8月9日,上海市公安局经侦总队对外通报一起近期侦破的操纵证券市场案。犯罪团伙通过虚假报撤单的手法,利用“沪港通”操纵内地上市公司股.票。

“赫赫战功”的超级牛散

据每日经济新闻报道,2012年至2015年间,犯罪嫌疑人唐某等人先后利用资金优势、持股优势操纵10余只股.票,证监会先后对唐某等人相继开出4张巨额罚单。

为躲避证监会的监管,他蛰伏在香港,控制多个证券账户利用“沪港通”操纵内地上市公司股.票。这位沉浮于股海10余年的“超级牛散”,靠着虚假报撤单赚的盆满钵满,目前已查证该团伙非法获利2000余万。

 

能遭到证监会多次处罚、同时曾去过香港利用“沪港通”操纵内地上市公司股.票的“超级牛散”,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据此推测此人为唐汉博。

根据证监会披露的行政处罚决定书,2012年到2015年的三年间,唐汉博及其操纵团队曾经三次因市场操纵违法行为被证监会作出行政处罚,罚没款金额累计约5500万元。

如何操纵股价?

一般而言,操纵股价多为机构行为。金殿君发现,机构一般会利用媒体舆论以及上市公司发布虚假或者鲜为人知的信息配合其完成股价操纵,从而获得非法利益,而这些机构也被称为庄家。

 

常见操纵股价的方法主要通过事先设计的一场诱导中小投资者跟风上当的骗局,引诱不明就里的中小投资者经常落入操纵市场者的彀中,有时上市公司出于包装利润也会与庄家合作。

当然,我们最常听操纵股价的案例非内幕交易莫属,就是内幕知情人士利用内幕消息在二级市场上赚取非法利润的行为。除此之外,操纵股价的方法还包括盘中拉抬至涨停、虚假申报封涨停、次日开盘集合竞价阶段虚假申报及反向卖出等。

你知道哪些超级牛散?

据金殿君不完全统计,今年证监会就处理了几起超级牛散操纵股.票案。

今年3月,证监会公布2份行政处罚决定书,对“超级牛散”冯志浩和孟祥龙合计罚没逾1亿元。证监会决定没收冯志浩违法所得1802.47万元,并处以二倍罚款,合计罚没5407.41万元罚款。此外,证监会还对另一位牛散孟祥龙操作中航三鑫股价的行为罚没4863万元。

 

今年7月,证监会分别对两起操纵股.票市场案当事人郁红高和谢一峰作出了行政处罚。其中郁红高操纵“经纬纺机” 等4只股.票,没收违法所得584.20万元,并处以1752.60万元罚款。谢一峰操纵“红宇新材”等7只股.票,违法所得654.40万元,并处以1963.20万元的罚款。

 

 

【声明】本文转自网络,由金殿控股集团整理,转载请注明出处,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