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万没想到,开券商营业网点还不如卖兰州拉面赚钱

文章来源:消费日报网
字体:
发布时间:2018-08-13 19:41:04

 你知道一家轻型券商营业点年收入达到多少才不会亏钱了吗?答案是:200万元。200万元是什么概念?网传一位兰州拉面馆老板说,自己在北京的小店,一年收入近200万元!

 

金殿君获悉,今年上半年超三成的上海券商营业网点都没干过兰州拉面馆。难道堂堂券商,居然干不过一家兰州拉面馆!

券商PK兰州拉面

兰州拉面堪称中国三大国民美食之一,无论你家小区门口,还是公司门口;无论是商业闹市区,还是居民区,兰州拉面馆一定是标配。

金殿君了解到,之前有媒体报道一位在北京开拉面馆的马女士,她透露自己家乡的二三百平的大店一年能收入300多万元,自己在北京的小店一年收入近200万元。

 

我们再来看看高达上的券商。据接近上海证券同业公会相关人士透露,上半年上海地区亏损的营业网点数累计超过250家,在上海地区全部分支机构中的占比超过30%。

高大上的券商怎么了?

这些亏损的券商营业网点往往经营模式较为单一、人员成本高企、客户活跃度不高,三重因素叠加导致这些营业网点苦苦挣扎。

 

业内人士介绍,亏损的券商营业网点以2015年以后成立的C类营业部为主,这些营业网点往往规模较小、开张较新,有的面积不足10平米,有的甚至开在了较高的楼层。据《金证券》此前报道,设立一个C型营业部一年的费用(包括房租和员工薪酬),从50万到200万元不等。

某不愿具名的沪上中型券商营业部总经理表示,其所在营业部正在积极拓展ABS、新三板挂牌等承揽业务,但这些业务很难为营业部提供稳定、持续的收入来源。可能有极个别营业部机构业务做得好,收入来源较为多元化,但现实情况是,超过9成的券商营业网点仍难以摆脱业务单一的经营模式。

 

亏钱也要开新店

尽管逾三成券商营业部出现亏损,但券商不仅没有考虑关门歇业,部分券商甚至还在逆势扩张。资深业内人士表示,虽然现在行业并不景气,而一旦行情来了,这些券商营业网点很容易盈利。所谓“三年不开张,开张吃三年”就是这个道理。现在就是修炼内功的时候。

业内人士表示,券商新设立营业部可以通过物理上的扩张实现客户数量的增长。虽然经纪业务未来的趋势是不赚钱,但只要客户将资产放在这里,券商就能想办法从这名客户身上赚到钱。

券商好日子到头了?

截至2017年12月31日,131家证券公司总资产为6.14万亿元,净资产为1.85万亿元,净资本为1.58万亿元,客户交易结算资金余额(含信用交易资金)1.06万亿元,托管证券市值40.33万亿元,受托管理资金本金总额17.26万亿元。

 

2017年的风光背后隐藏着2018年的危机。金殿君注意到,今年37家公布数据的上市券商营业收入和净利润同比分别下降11%和22%,其中仅有8家券商的总收入实现了增长:中信、国泰君安、申万宏源、中信建投、西南、华西、国联和太平洋。

 

2018年已经过半,港股的热火朝天与A股的冷鲜形成鲜明对比,在IPO审核趋严的大环境下,越来越多的券商出现“颗粒无收”,不禁让人感叹,券商的好日子到头了!

作为一站式金融服务平台,金殿控股集团拥有遍布全国的优质项目标的,常年与各大投资机构、会计所、律所以及资产评估机构长期保持战略合作,并对拟上市企业进行相关内容的培训、辅导和资源对接,为企业提供全球上市服务方案,助推中国资本市场发展,培育中国经济崭新未来!?

【声明】本文转自网络,由金殿控股集团整理,转载请注明出处,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