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牛年收益达600亿 牵手国际足联向国际化推进

文章来源:中国网
字体:
发布时间:2018-04-16 12:47:27

3月27日,蒙牛乳业(02319.HK)发布2017年度业绩公告:蒙牛全年实现收入601.56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11.9%,净利润达20.48亿元。蒙牛集团2016年进行组织架构调整后,在2017年实现各个业务板块业绩全面飘红,开创了行业新时代。

常温品类及明星产品特仑苏、纯甄、真果粒均实现超预期的增长;低温销售额首次突破100亿元,下半年奶粉板块大幅减亏的情况下,销售额实现了22%的跨越式增长。

对内高效调整 对外加速迈进国际化

在过去一年,蒙牛动作频频,对内高效进行组织架构调整和新事业部制改革,对外加快国际化和创新的脚步。2018年与国际足联携手,成为2018 FIFA世界杯全球官方赞助商,这是国际足联第一次签约乳业品牌赞助商,也是蒙牛近年来首次与世界顶级赛事深度合作。

蒙牛集团积极构建全球化的营销壁垒,利用全球顶尖的国际赛事,进行品牌国际化推广,向全世界消费者展示中国乳业新形象。如此优异的业绩与CEO卢敏放为核心的蒙牛新一届管理团队不无关联,

国际化接轨深入海外产业链

2017年,对内在卢敏放的带领下,公司高效地进行了组织架构调整和新事业部制改革,打造常温液态奶、低温酸奶、奶粉、冰品等独立专业化业务板块,形成以消费者及市场为导向的组织模式;通过加强集团资源共享、采购集中、奶源统一管理等举措,提升了运营效率达到节本增效;同时,公司全力打造风清气正的企业文化,企业狼性得到了回归,员工士气得到了重振。

对外,蒙牛紧跟国家“一带一路”的步伐,积极布局海外市场,加速构建全球化的商业版图。卢敏放提出,要把国际标准作为发展新常态,用全球最严标准打造世界级的中国品牌。为此,蒙牛多方发力,在新西兰,继奶粉工厂投产后,蒙牛又建立了特仑苏专属牧场,在大洋洲彻底打通了从奶源到生产销售、从自主研发到质量管控的全部环节;在东南亚,继香港、澳门、新加坡、缅甸之后,蒙牛的销售已经拓展到马来西亚和柬埔寨,发展势头强劲。

蒙牛海外全产业链布局的深入,不仅为蒙牛全球化的品质门槛提供了体系保障,也成为蒙牛构建全球化营销壁垒的基石。借助世界杯的舞台,蒙牛在全球消费者心智中的品牌印象和好感度将进一步增强。

在刚刚公布的2018年Brand Z™最具价值中国品牌百强榜单上,蒙牛即凭借良好的市场表现,以品牌价值5364百万美元,品牌价值增长率7%的亮眼表现蝉联最具价值中国品牌榜前20强,品牌贡献位列总榜第一。

快消产品升级 抢占全球消费者心智

2017年接受新华网专访时卢敏放曾说,未来十年,是中国乳业发展的黄金十年。对乳业进入新时代的思考,卢敏放显然比别人要深入。

伴随着人们收入水平的提高、城镇化加速以及消费观念转变等众多因素,近年来,我国消费市场对乳制品的需求明显上升,蒙牛赞助世界杯也正是对这一思考的实践。

业内人士分析表示,蒙牛成为2018 FIFA世界杯全球官方赞助商正是看准了这一历史机遇,借助世界杯席卷全球的热浪,获取更多与全球用户近距离沟通的机会,拉近与用户之间的距离,抢占全球消费者心智。

着眼2017年的亮眼业绩,在卢敏放的带领下,借助世界杯的影响力,向国际化推进的蒙牛也将在2018年走向另一个新高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