蒋丽蓉:以国为家是青年干部必须践行的豪迈情怀

文章来源:枣庄日报
字体:
发布时间:2018-04-16 12:02:26

 以前,我一直以为国家这个词离我们很远,只是空谈,在见证了汶川大地震、也门撤侨行动之后,在看到大年三十仍在风雨中执勤的警察、远渡重洋的维和部队以及累倒在手术台上的医生之后,我对国、对家,对国家有了更深的认识,守护国家是我们每个华夏儿女最神圣的使命,中华儿女可以憾山震江,创造奇迹,心为兵戈,可以战胜一切,以国为家,我们荣辱与共。

国家二字,对我们来说到底意味着什么?千年华夏大国一朝崛起,如万顷广厦,坚不可摧,护佑着它的人民。对外,强大的国际影响力让人民在世界面前昂首阔步;对内,刚刚过去的十九大旗帜鲜明地指出,我国社会的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国家无时无刻不在为每一个小家庭的安居乐业殚精竭虑。有一句歌词说“都说国很大,其实一个家”。无数个小家组成了国家,国家强大,人民幸福,是国家的梦,是每一个小家的梦,是你和我共同的梦。

国家强大,是人民幸福的根本保证。国家的平安稳定、经济发展、社会公平、生态和谐关系着每个家庭的切身利益。我们的青年干部从暗流涌动的国境线到群众身边,从庄严肃穆得法庭到烈日炎炎的宣传点,从文山卷海的档案室到伏案疾书的办公桌,热血青年干部迎难而上,步履坚毅,用自己的青春和汗水,见证了国家的强盛。

人民幸福,是国家强大的基石。习近平总书记是那样地牵挂着每各小家庭的幸福。习近平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大会上讲话中提到:“带领人民创造幸福生活,是我们党始终不渝的奋斗目标”,咱们青年干部一直以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为导向,积极地回应群众对我们工作的期待。在各级政府和上级部门的坚强领导下,平安社会建设稳扎稳打,“扫黑除恶”专项行动顺利铺开,公益诉讼工作有序开展,“蓝天保卫战”已然打响,脱贫攻坚战首战告捷,矛盾多元化解成效显著……

新时代的青年干部队伍应该怎样去践行以国为家的豪迈情怀?我认为,那就是常怀一颗忧国爱民之心,利民之事,毫末必兴,厉民之事,毫末必去。我们要做奋斗到生命最后一刻的苏知斌,我们要做信念坚定、心系群众的廖俊波,我们要做扎根基层、服务人民的周卫东……我们要永远与人民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永远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继续朝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目标奋勇前进。(文/蒋丽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