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安康汉滨区个人开发房产赚钱 政府为其买单

文章来源:龙讯财经
字体:
发布时间:2019-01-15 10:58:33

 日前,陕西省安康市汉滨区茨沟镇茨口村三组村民罗长龙反应:自己原籍是东镇二郎沟六组,由于老房子年久失修已成危房,交通便等原因2013年搬迁到茨沟镇茨口村三组居住。在到茨口村修房屋时,得到村书记闵存军、村主任汪成亮承诺享受移民搬迁补贴政策。可是享受移民搬迁政策有一个要求就是必须向他们缴纳三万元三通费用。可是他缴纳了三万元三通费用后却没有享受到移民搬迁政策,缴纳的三万元费用也不给退。无奈他先后找了包村干部乡镇纪委书记杨家成,镇长鲁波反应了情况,得到的答复是让收款方退回三万元三通费用,协调扶贫办办理移民搬迁补贴。截止目前没有得到退回的三万元费用和享受到移民搬迁政策。

  看完反应材料笔者有一下几点不明白请安康市纪委监察局,汉滨政府,汉滨区区纪委监察介入调查对社会公开调查结果。

  一、 茨口村村支书闵存军、村主任汪成亮开发茨口村三组李家湾为集中安置点是否办理了相关手续?该安置点是否合法?收村民三万元三通费用是否合法?

  作为镇政府领导接到群众反应应该介入调查处理,要合法应及时向群众反馈调查和处理结果杜绝群众再次反应。如不合法应该及时查处或上报上一级政府部门。为什么要违规为举报人办理享受移民搬迁政策?

  茨沟镇政府领导是否涉嫌渎职不作为和充当保护伞?

 

  2017年大众新闻网对此事报道

  陕西安康汉滨区一村干部倒卖耕地获利100多万元

  时间:2017-06-05 14:05:05 来源:大众生活报

  近日,陕西省安康市汉滨区茨沟镇茨沟村移民新村村民联名反映称,该村十几户村民原来分散居住在各偏远山区,交通不便,生活条件恶劣。2013年村干部闵存军(现任茨沟村党支部书记)、汪成亮(现任茨沟村村委会主任)多次协商要求他们移民搬迁到茨沟镇集中安置点,并承诺享受陕南移民搬迁补贴。

  于是,上述十几户村民先后在集中安置点购买了宅基地(每户宅基地购买款7万元到9万不等)建房,个别移民户还被收了3万元修路款。交完购地款后,村民在政府国土部门办理了准建证、缴纳了土地税开始建房,截止目前房屋建好,且入住多年,但一直没有拿到移民搬迁补贴款。昔日,两名村干部承诺的路未修,一下雨,道路上全是泥。

  媒体在茨沟镇茨沟村移民安置点看到,该安置点现已建成三排房屋,建好房屋45间,入住23户移民户,每间房屋占地约50平米,共计占地2250平米,折合3、38亩耕地。23户移民中只有9户得到3万元移民搬迁补贴,按一间宅基地卖3、5万计算,45间宅基地卖款150万元左右。另外还有两排没有出售的地基没有建房。

  当地政府是否知情?媒体联系陕西安康市汉滨区移民搬迁工作办公室时,一位王姓工作人员说, 2011年、2012年,汉滨区按陕南移民搬迁要求百分之八十需集中安置,百分之二十需分散安置。2013年后,政策要求全部集中安置无分散安置一说。茨沟村移民搬迁安置点没有审批下来,属于村里私自开发。不在政府指定的集中安置点买房或建房是不能得到移民搬迁补贴款的。具体情况,还需要向茨沟镇政府了解。

  在茨沟镇政府,镇纪委书记杨家成(音)告诉媒体,茨沟村移民安置点至今一直没有批下来,建房使用的耕地也没有办理土地流转使用手续。他是2017年元月份知道的,也是移民搬迁户反映的。茨沟镇初步调查结果是:茨沟村党支部书记、村主任,在2012年计划争取一个移民安置点,但相关手续一直没有批下来,且至今没有办理耕地流转建设用地手续。当时共征地十一亩左右,每亩地给老百姓4万元补偿,然后再出售给移民户,但钱没有进入茨沟村委会账户而是进入书记、村长个人账户。

  杨家成(音)纪委书记称,据他了解闵存军和汪成没有赚钱,征地花了40多万元,“三通一平”也花了不少钱,现在还剩多少钱,他们还在继续调查。按王书记所说,结合移民户反映可以得出结论是,茨沟村书记村长倒卖耕地获利在100万元以上。

  茨沟村安置点在没有拿到政府审批手续、没有办理土地使用手续情况下,为什么给移民户发放了建设用地批准书和规划许可证允许建房?当地政府相关职能部门是否存在渎职、失职问题?移民户现在建好的房屋究竟是合法还是非法?既然茨沟村党支部书记、村主任涉嫌私自征地买卖土地问题,当地纪委对以上问题将如何处理?媒体将持续跟踪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