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长淮中医医院中医肺病科董文波教授

文章来源:科普网
字体:
发布时间:2018-08-16 15:55:04

为了满足我省呼吸疑难病患者的不同需求,让患者避免了旅途奔波,足不出市就能看国内名医,用更短的时间、更少的花费,获得更好的医疗服务,合肥长淮中医医院中医呼吸肺病科特邀国内知名呼吸专家董文波亲诊,助力呼吸疾病健康,让呼吸疾病患者不再费心费力、长途跋涉寻名医,找专家!从根本上实现了医疗资源共享,同时建立疑难病会诊中心,方便患者就诊,更好的让广大患者得到及时有效的治疗。

 

23.jpg

 

 

 董文波 知名专家 教授

 国内知名呼吸专家 教授

 中西医结合肺病疑难委员

 原同济附属上海市肺科专家

 合肥长淮中医医院中医肺病科特邀专家

 【专家简介】

 董文波 现任合肥长淮中医医院中医肺病科特邀专家,毕业于大连医科大学,具有20余年优秀的从业经历,先后在同济大学附属上海市肺科医院、曾在北京市呼吸疾病研究所就职主任医师,倡导“中西医辨证治疗法”等系列学说。在多年临床总结出来的经验的基础上,使临床治疗呼吸疑难疾病的诊疗中效果不断提升。以中医理念与西医精华完美融合应用于临床诊疗,擅长中医药滋阴养肺、药物超频离子导入治疗、生物磁药穴位植入术的运用。根据患者的个人体质,运用特色中药制剂个性化治疗进行辩证分型,使效果更加巩固和稳定,其操作手法以“稳、准、轻、快、静”,深受业界好评。深受病患的尊敬和爱戴,业界享有盛誉。

 【擅长治疗】

 擅长运用中西医结合治疗各种原因引起的呼吸疑难疾病:哮喘、支气管炎、肺纤维化、肺大泡、咳痰、肺病、支气管扩张、肺气肿、慢阻肺、尘肺、间质性肺炎、肺结节、老慢支、肺心病、矽肺、支气管哮喘、儿童哮喘、过敏性哮喘、运动性哮喘、儿童支气管炎、肺结节、喘息性支气管炎等疑难疾病。

 【个人履历】

 1992~1995辽宁本溪第六人民医院(传染病院呼吸科主任医师)

 1996~1997中国医科大学附属一院主任医师

 2000~2018上海肺科医院主任医师

 【技术特长】

 1、熟练掌握气管镜的临床操作及镜下治疗

 2、.熟练掌握CT引导下的经皮肺穿刺

 3、.胸腔积液的中心动脉导管引流及硬化黏连治疗。

 4、液气胸的胸腔闭式引流及气胸箱的应用

 5、特色中药制剂个性化治疗各种呼吸疑难疾病。

 6、磁药穴位物理方式修复受损粘膜组织。

 7、超频离子导入方式解决气管堵塞问题。

 【出诊时间】

 周一、二、三、四、五、六、日全天出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