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安号”整装待发,“新丝路”熠熠生辉

文章来源:枣庄日报
字体:
发布时间:2018-12-04 09:16:15

    “呜——呜——呜”,10月30日,2018年第1030列中欧班列“长安号”驶出西安港,开往8900公里外的拉脱维亚首都里加。曾从西安“代购”小商品的内蒙古小伙元朝辉,正是在“一带一路”倡议的推进下,瞄准了跨境电商。2015年西安丝绸之路电子商务有限公司正式注册成立。3年时间,这个公司出口货物达到每月一个集装箱,出口额达到900余万美。(人民日报11月28日)
        古丝路从千年前的长安一直蜿蜒到如今,货通天下、八方交好的信念一直未变,而“驼队”的力量却更强、素质更优。
        在一带一路的5年里中欧班列一路向西,通过不断的探索与努力把货运路线变得更多、覆盖面更广、客户更多,取得现了一个阶段的国际贸易成果。而中欧班列不止于此,“立体丝路”、“交流之桥”是它的新目标,现如今它正整装待发,宛如一条巨龙盘旋在熠熠生辉的丝路上。
        中欧班列有冰冷坚硬的钢铁外壳、有火热包容的内心,坚硬的外壳能让它抵御自然环境产生的影响一路向前疾驰,尽量用最快的速度、最少的时间运送货物;包容的内心能容纳各种各样的货物,满足客户以及人们的多元化需求,并且一路为它们保驾护航。中欧班列给人们增加了效益、减少了程序,缩短了时间、保证了安全,新丝路给新时代的国际贸易带来了巨大的变革,给国内经济发展提供了更多的渠道。
        “再出发”是长安号的信念,也是我们的信念。是铁路的新梦想,更是新时代铁路人的新征程。作为一名铁路人,笔者一直在前进的路上、一直在不断的拼搏,朝着更加辉煌的明天“再出发”。

通联:王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