床头柜竟可如此设计?仪美医科引领医院智能化之旅

文章来源:消费日报网
字体:
发布时间:2018-12-04 11:19:31

 随着全球物联网行业的迅速崛起,智能设备作为业内宠儿快速普及,闲制公共设施资源也被关注共享设计。在此基础之上,医疗家具的设计风格和实际功能都有极大的改进和突出优势。在共享与智能热潮传遍各个领域的今天,人们的关注面越来越广,但也最容易忽略掉一些不起眼的家具设计。就像病床边上放药、储放个人物品等用途的小床头柜,谁会在意呢?

但是这种情况在2018年10月中于无锡太湖国际博览中心举行的"第一届全国医院物联网大会暨中国国际医院物联网产品展览会"上被重点提出。会上仪美医科推出的一款智能医柜共享床头柜,彻底改变了人们对于病房床头柜的感官和印象。

 

首先,这款智能医柜共享床头柜源于简单直率的市场洞察。就2018年2月28日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统计局发布的《中华人民共和国2017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统计公报》中的卫生和社会服务方面数据充分显示出医疗健康机构是我国数量庞大的一个群体。根据调查,近年来我国民营医院以每年2000家的数量在增加,发展趋势十分迅猛。而城市医疗福利体系的构建尚未完善,医疗资源也相对有限。因此,关注公共空间设计,充分利用公共设施资源,"共享医疗"便成为了一种更适用于当下的商业化运营模式。

对于医院医疗家具的共享,有过不少成功案例。譬如,20世纪80年代,美国首先提出了"Medical Mall"即"医疗商场"。之后便有了将"大型商场"和"医院"的组合,既方便患者及家属补充所需用品,又助于营造"接地气"的疗愈环境,而购物逛街等贴近日常生活的休闲行为可缓解病患心中的压力。因此空间共享的好处不言而喻。无论是政策层面还是市场需求层面,智能医柜共享床头柜市场潜力巨大,其快速发展大势已无法阻挡。

 

其次,这款智能医柜共享床头柜能够巧妙且优雅地解决问题。这款智能医柜共享床头柜通常直接放置病床旁边,表面看来它只是放各种物品的床头桌,但神奇之处是它可以取出柜中内部藏着的折叠床铺,使用之后,可以收回柜中,方便人们照顾患者的同时还可以做陪护床休息使用。其一柜多用,所站位置较小,充分将"最小的空间享受最舒适的家居体验"运用到其中。巧妙地解决了由于床位有限而导致陪护人员无处休息的难题,使得患者得到陪护人员更好的照顾,也解决了医院对于陪护人员的管理难题,帮助医院节省病房空间和人力投入。

最后,这款智能医柜共享床头柜是患者最大的福音。智能医柜共享床头柜聚焦于医疗+大数据+物联网,并收集、整合住院病人需求,把只有储物功能的传统床头柜升级成为含消毒杀菌、智能储物等诸多新功能的服务设施,还专门加载了消毒柜,帮助患者在住院期间对餐具等生活用品消毒杀菌,避免交叉感染。利用共享经济的原理,恰到好处的满足了患者的日常需求。智能医柜还可以改善病房里的空气,呼吸相对优质的空气,消除疲劳,改善睡眠,有利于患者健康和康复。提升了患者的就医满意度,打造符合国家政策大势下的互联网+大健康平台。

 

仪美医科(证券代码:839643,)推出的这款医用智能床头柜,利用共享经济的原理,恰到好处的满足了患者的日常刚性需求,更好的帮助医院提升对患者的服务质量。让智能医柜床头柜运营更智能、服务更专业、患者体验更温馨。

走进新时代,追求高质量。越来越多的智能医疗家具正被发掘,仪美医科表示:我们就是要面对消费者的新需求,市场新定位,登高望远、审时度势,抓住智慧医疗这一出发点,以新技术来改变和影响人们的生活方式,才能找到新的发展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