叙军缴获大量军火,美国支持极端武装?土官媒:都是重复摆拍的

文章来源:鹰眼防务解读
字体:
发布时间:2018-11-28 10:23:10

自反攻以来,叙利亚政府军就缴获了大量武器弹药,其中大多数都是各类苏式武器,但其中不乏美国、欧洲甚至印度等国制造的武器,在叙利亚政府发布的图片和视频中,虽然明显能看到更多的AK-47突击步枪和RPG-7火箭筒,但出于宣传目的,还是着力凸显为数不多的美制陶式反坦克导弹发射器,尽管都明白这些美制反坦克导弹发射器大多是由第三国提供给反对派和极端武装的。

不管是俄罗斯还是叙利亚政府,都称是美国和欧盟不断资助反对派和极端武装武器弹药,而事实上,美国和欧盟确实向反对派提供了大量武器弹药,但除了少量库存的武器弹药外,大部分送到叙利亚反对派手上的,其实是苏制武器弹药,这些苏制武器弹药来自于东欧国家军火库里的剩余库存,而且在美元的刺激下,东欧多个国家重开了冷战时代的生产线,生产出大量武器弹药送到叙利亚。

至于极端武装,谁向其提供了资金和武器一目了然,但没有任何证据显示美国和欧盟支持伊斯兰国或者HTS等极端武装。俄罗斯国防部倒是展示视频,宣称俄无人机拍下了美军向伊斯兰国武装运送弹药的车队,但很不幸,热心网友很快指出那段视频来自于游戏截图,俄罗斯国防部反应很有趣,虽然承认视频造假,但仍然坚称消息是准确的,只是拿不出证据,而已。

最近,叙利亚政府军不断在南部地区,包括德拉省和库奈特拉省,宣称发现反对派隐藏的军火库,从中起获大量武器弹药,近日,土耳其半官方的阿纳多卢通讯社就此发表文章,声称叙军发布的这些照片,实际上是重复摆拍,即武器还是那些武器,只是在不同地点摆出不同造型展示而已。对此,叙利亚政府尚未作出回应。

叙利亚南部战役已结束,南方自由军和HTS极端武装,除少部分投降叙军外,大部分都在交出武器弹药后离开,乘坐叙政府乘坐的大巴前往叙北部伊德利卜省等地,在投降前,反对派和极端武装纵火焚烧自己的重武器和弹药,爆炸声响彻数里,因此,早就有声音质疑,反对派投降之前完全可以摧毁这些武器弹药,免得被叙政府军缴获后对付自己,一颗手榴弹就能解决的事儿。不过,也有声音认为,这是反对派提前藏起来的军火,以备随后东山再起,而最近,叙利亚自由军的确成立了西南武装委员会,准备在西南部在举大业。至于土耳其官方和叙政府谁说的是真的,啧啧,各位自行判断吧。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