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东方烹饪学校:大师开讲 助梦成长

文章来源:
字体:
发布时间:2017-11-14 18:10:10

 3月2日,青岛船歌餐饮管理有限公司的大师们来到我校,为我校学生授课。今天我们邀请到的是崂山店的厨师长徐锋及主管崔利。

  上课铃尚未响起,同学们就早早地来到教室,迫不及待地想要一睹大师风采。今天两位大师重点教授了四菜一汤——金钩海米炒脆瓜、葱香炸虾仁、渔村小白菜、笔管鱼烧五花肉、蛤蜊土豆疙瘩汤。

  崔大师在讲台前实操演示,徐大师则在每道菜出锅后讲解本道菜的操作要点及注意事项,两位大师相互配合,使每一道菜都能得到完美呈现。教室里,不时地传来阵阵掌声,学生以此来表达对大师的崇敬和感谢。

  除了理论与实操,细心的两位大师还为学生准备了图文并茂的纸质课件,以方便学生课上学习、课后回顾。实操结束后,徐大师带大家温习巩固了一遍五道菜的制作流程,以帮助学生加深印象。

  课后,有学生表示:每一道菜都是在传承与创新的基础上变得越来越有味道,希望有一天自己也可以像两位大师一样传道授业,有能力帮助他人圆梦。

  俗话说:“读万卷书不如行万里路,行万里路不如阅人无数,阅人无数不如名师指路。”如果每一名学生都能把握住学校提供的平台与机会,在大师的指导下,锻炼自己、提高自己,那么你就会离梦想越来越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