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中国最摩登城市,OPPO做了一件超级摩登的事儿

文章来源:中国网
字体:
发布时间:2017-12-25 14:46:18

 在中国最摩登的城市,OPPO正在用一家充满奇思妙想的超级旗舰店,与用户一起分享新鲜体验。

坐落于上海淮海中路688号华狮广场的OPPO上海超级旗舰店,营业面积达500平方米。

恰到好处,就是兼顾亲和力与实用性

很多品牌的门店都存在一个现象——在表达中用力过猛,即“过度设计”。其实,突出产品并不需要复杂的衬托。OPPO上海超级旗舰店的体验桌设计,遵循的理念就是“足够简单”。对于产品的呈现要保持亲和力,还能方便且实用。因此,OPPO在司空见惯的标准之外,融入了一些别出心裁的设计。

例如,传统的手机展架上,总会看到较为凌乱的电线、防盗线、充电座等。为什么不可以直接把手机放在桌上,进而消除这种杂乱的视觉效果?

设计师对产品展架进行了大胆的调整:在体验桌上直接开了一条槽口,手机直接可以插上去。这样一来,整张桌子变成了手机座,手机陈列就变得很有趣了,原来桌面上混乱的东西也都消失了。目光所及之处,就是一张漂亮、干净、整洁的桌子。手机没有多余的过渡和承载,自然而简单地立在桌面。

1.3米与70厘米, 最恰当的暧昧距离

在细节的斟酌上,设计师们耗费最多时间的,其实是研究一些微妙的尺度关系。

在店内,顾客之间更多是陌生的关系。在陌生的情况下,既有动物性的亲密感,也具有相对的排斥性,所以距离感就变成一个非常重要且需要磨合的因素。经过多番尝试,设计师最终选定了1.3米至1.4米左右的桌子宽度。这个尺寸之所以最舒适,因为它是人在彼此陌生的时候,客观上最合适的距离。

到底选择几把椅子还是一条长凳?椅子给人较强的仪式感,轻松度也随之下降了,所以团队选择了长凳。通常,三四十厘米的宽度能完全满足个人的使用习惯,但在一个商业空间里,一条长凳的功能或许可以有更多想象空间。

OPPO最终把这长凳把宽度扩大了两倍,做到了接近70厘米的宽度,这样它两个方向都可以坐人。这是一个非常微妙的改变:当顾客坐下来体验手机的时候,他的朋友可以坐在后面看,一起参与这个过程。这个距离,可以给顾客和没有购物欲望的同伴带来共同的体验感,同时也创造了一个合适的距离,让彼此之间拥有更轻松随意的氛围。

奇妙的是,店里还游弋着一条8米长的大鲸鱼,像是从梦里游出来的神秘生物,又像是科幻片中的天外来客……这些别出心裁的设计,为年轻人营造出自由、亲切、有趣的环境和氛围,从而令他们充分释放自己的想象力。

不仅在视觉上进行了设计创新,在嗅觉、听觉甚至是触觉方面也有全新升级,定制款的OPPO香氛——“水中影”是属于OPPO独一无二的味道,店内音乐播放专属歌单将营造更为舒适的氛围。

OPPO上海超级旗舰店外立面为300㎡的玻璃幕墙,会随着环境、时间变化而改变透明度和颜色;在节假日、主题活动时,整个外立面的灯光就会随着乐曲有节奏地跳动,化身为一个个跃动的视觉旋律。与此同时,店面形象也会随着季节、节气、新品推出定制主题。在不同时间持续做各种有趣的事,将是OPPO上海超级旗舰店最乐此不疲的事情。

12月24日一同出席活动的杨洋宣布,OPPO R11s星幕新年版将在12月25日,也就是今天,在线上线下同步开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