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艺术璀璨之约盛大开幕,剑南春让中国白酒飘香世界

文章来源:中国网
字体:
发布时间:2017-12-14 11:05:14

美东时间2017年12月11日18时30分,由美国华美人文学会和中华社会文化发展基金会联合组织与支持的“中国艺术璀璨之约”在纽约联合国总部四层盛大开幕。“醉美中国,世界共享”,以剑南春为代表的中国白酒首次正式登陆联合国,向世界展现中国传统文化的源远流长,用中国酒讲述中国故事,传递中国声音,让中国白酒飘香世界。

本次活动汇聚了以联合国副秘书长,联合国助理秘书长、联合国开发计划署助理署长兼开发署亚太局局长徐浩良为首的众多联合国外交,以及包括中国文联副主席、中国音乐家协会主席叶小钢,中国联合国协会理事侣海林,中华社会文化发展基金会理事长周塞峰,乒乓球奥运冠军邓亚萍、中国著名表演艺术家张铁林,中国歌剧舞剧院国家一级演员李玉刚,著名京剧演员王子歌,著名长笛演奏家马勇,青年古筝演奏家崔杉,国际著名功夫大师高西安等文艺体育界知名人士。剑南春作为唯一受邀中国白酒企业,代表中国白酒向联合国赠送了礼品,以感谢联合国长期以来在维护世界和平、促进国际文化交流等方面做出的巨大贡献。联合国副秘书长Tegegnework Gettu代表联合国接收了这一份心意。

此外,活动现场从“笔酣墨饱、梨园风雅、珍馐美馔、精酿醇馥、茶禅一味、瓷艺匠心、八音迭奏、形神合一和文化古今”九个方面初步展示了中国特色文化。剑南春以美酒为基础,为活动献上了用剑南春白酒烹制的特色美食,邀请与会嘉宾共同享受顶级的味蕾体验。

为了充分展现中国白酒的独特魅力,活动现场还布置了剑南春历史墙、剑南春鸡尾酒调制区,用美酒搭建中西友谊桥梁,让世界共享醉美中国。“我们希望通过酒文化的国际推广,能够助力中国特色大国外交的进一步推进,搭建世界友谊的广阔平台。”剑南春代表在致辞中说道。

白酒是中国传统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之一,与中国的历史与文化有着密不可分的关系,品味白酒也是在品味中国历史。而作为中国白酒的代表,剑南春可以算是中国白酒的半部历史,其最早可以追溯至1500年前的唐朝。据《后唐书·德宗本纪》记载,在盛唐时期剑南春被选为宫廷御酒。剑南春是现代中国唯一载入正史的中国名酒,也是中国至今唯一尚存的大唐名酒,其传统酿造技艺被认定为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

如今,剑南春的生产规模和贮存规模居全国白酒行业第二位,从品牌影响力、品牌美誉度、产品产销量三个角度始终处于前三名,与茅台、五粮液一起被誉为中国三大名酒——”茅五剑“。

作为中国白酒行业的领军人物,剑南春一直以弘扬中华文化,推动白酒国际化为己任。此次剑南春作为中国白酒品牌的代表受邀出席活动,以传承千年的古老制作技艺酿造出最为醇香浓郁的白酒,向世界传递中国匠心之作,让世界品尝到中国味道,收获了现场嘉宾的高度赞赏。

据了解,本次活动后剑南春将正式开启全球中国文化极致之旅,完美融合剑南春品牌文化、中国千年酒文化与中国传统文化,向世界讲述中国故事,传递中国声音,让中国白酒飘香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