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能集团引领全球新能源革命

文章来源:消费日报网
字体:
发布时间:2019-02-19 13:33:47

汉能移动能源控股集团有限公司(简称汉能集团)在18年巴黎联合国气候大会上,曾提出了一套以薄膜太阳能为基础,利用清洁能源引领全球能源转型升级,从而完成能源变革并改变世界的方案。而近期,一则“德国煤炭退出委员会正式宣布将在2038年前关闭所有煤炭火力发电厂”的消息传出,引爆了能源领域。随着化石能源日渐枯竭和环境污染问题日益严峻,人们迫切需要寻找清洁、可再生新能源来维系生产、生活。

伴随着全球改善环境、着力应对气候变化以及可持续发展的诉求,能源转型势在必行。目前,全球都经历在能源转型的浪潮,德国能源转型已进入下半场,而作为全球最大能源消费国的中国,同样力求能源消费结构转型。在这一背景下,太阳能发电日益引起人们的关注。在这一领域,我国高科技能源企业汉能集团,利用自身超前的理念、先进的薄膜太阳能技术,打造了一系列以薄膜太阳能电池为支撑的新能源发电产品,带动了整个中国薄膜太阳能产业的发展,并开创了全新的移动能源时代,让中国在能源发展上彻底领先了一把,也为全球的能源转型之路提供了可借鉴的宝贵经验。

汉能集团一直都认为,势在天地同力。发展清洁能源是全球发展大势,是中国发展大势,是国家重点支持的领域。在汉能看来,薄膜化、柔性化成为全球太阳能发展的未来和总趋势,因此汉能一直致力于薄膜太阳能这一清洁能源的发展,深耕太阳能领域,通过自主研发及创新,不断刷新薄膜太阳能行业的转换率纪录。

汉能集团自2009年起,投资超过100多亿美元进入薄膜太阳能行业,先后收购了德国Solibro、美国MiaSolé、Global Solar Energy和Alta Devices等4家世界先进的薄膜太阳能企业,通过全球技术整合和自主创新,成功在清洁能源行业实现战略升级,并一跃成为全球薄膜太阳能行业无可争辩的领导者——不单是规模,更主要是核心技术。2018年,汉能全球范围新增申请专利每天超过30件、每月约1000件。到目前为止,累计专利数已超过10100万件。基于此,汉能开创了一个前所未有的行业——移动能源行业。

在持续提升技术的同时,汉能集团还不断拓展更多技术应用场景。通过丰富的产品和应用,汉能革新了外界对于太阳能行业的固有认知,其汉瓦、汉墙、汉包、汉纸、汉伞等薄膜太阳能产品和解决方案几乎涵盖了清洁能源的所有市场终端应用,从建筑到户外,从天空到海陆,实现了2018年销量爆发式增长。可以预见的是,在2018年实现逆周期增长的汉能,还将在未来3到5年实现几何级增长,成为如Google、苹果一样的指数型组织。

在国家能源结构转型的需求关口,汉能集团敢为人先,带动国内薄膜太阳能产业不仅实现从无到有、从追赶到引领的转变,还开创了移动能源的全新蓝海市场,普及了以薄膜为未来的太阳能技术,带动了国家对这个行业的支持。目前,“移动能源”这一概念,现已出现在国家政策中,并成为国家能源改革的重要目标。在中国的七大战略性新兴产业中,移动能源涉及了六大产业,展现出大有可为的无限潜力。

自德国脱碳的消息证实后,已经有不少发达国家在能源领域发起革命。而汉能将通过坚持自主创新、精钻薄膜太阳能技术,继续引领清洁能源领域的升级,并带动传统能源领域变革。这一过程中,汉能集团将成为未来绿色经济的增长引擎,向全球展现中国在能源转型升级上的全新的解题路径,并达成通过清洁能源改变世界的美好愿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