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能集团:以人为本,打造核心竞争力

文章来源:消费日报网
字体:
发布时间:2019-02-12 09:30:46

任何的企业的发展,都离不开人。我国民营企业的代表之一——汉能移动能源控股集团有限公司(简称汉能集团),一直秉承着以人为本的理念,强调人才是公司发展的基础,通过人才的培育及储备,为汉能的持续发展注入新鲜血液,打造了民企依靠高精尖技术及优秀人才实现腾飞的范本。

汉能集团正在做的薄膜太阳能发电是可持续发展的道路,未来汉能有着非常清晰的路径和解决方案。在任何时期,集团都没有降低用人标准,因为汉能深知降低用人标准可能使企业弥足深陷,只有找到最优秀的人才,才能带领企业走出泥潭,走向未来和光明。在每个阶段,汉能都经受住了发展过程中的挑战,因为所有员工在遇到困难或问题时,都不会选择回避,相反在面对困难时会积极的迎难而上,最终解决问题,在这个过程中,个人能力以及组织能力均能够得到充分的历练和提升。

汉能对人才的重视不是停留在口头上,汉能集团司训十八条中说:“成功的奥秘第一靠人,第二靠人,第三还是靠人”。企业员工们也非常认可这一观点,因为工作的核心就是人才的应用,而汉能司讯十八条也是从过往的经历中得出的结论。另外,汉能领导人非常重视人才以及人力资源工作。任何一家伟大的企业,如果没有优秀的人才,事业是做不成的。汉能致力于将优秀人才吸引到汉能的事业和平台上来,共同成就用薄膜太阳能改变世界的伟大使命。在这个过程中,人才是非常重要的,汉能的人力资源部门围绕这一方面做了充分的准备,包括如何吸引候选人,如何设计一套优秀的机制,让人才更好地发挥作用,达到“人尽其才”的最终目的。汉能重视产出,以结果为导向,对人力资源部门的要求就是帮助候选人获得成功,从而促进企业的成功。

实际上,企业经营本质上是在经营人才。在汉能集团,人力资源部门受到了极大重视,集团领导甚至每周与人力资源部门开会两次。在现阶段,汉能人力资源部门的核心定位有四:第一,要为企业寻找和配置最优秀的人才,在内部发挥人力资源的最佳效能,把合适的人放到最合适的岗位上去。第二,要建立高效人力资源管理体系流程,让企业规范、健康、有效、有序地运转。第三,结果导向、客户导向,为客户提供人力资源最优质的产品和最好的服务。第四,成为企业变革最有力的推动者,不是被动,而是积极地,具有前瞻性地推动企业变革。汉能HR在此阶段的四个清晰定位,既是对人力团队的要求,也是汉能集团对人力资源部门的殷殷期待。

汉能集团还曾打造智享汉能·太阳之子全球菁英计划,由汉能全球人力资源总部主办,此次菁英计划颠覆传统面试模式,通过沉浸式、场景化、强互动的形式,全方位、多角度考察候选者综合素质,实现以沉浸式招聘在全球范围内寻找高潜力的优秀人才的最终目的。

汉能集团正是在不断改革不断尝试中,完善了公司以人为本的体系,实现了从人才发掘到培育到任职的“一条龙”服务,为汉能在未来行业发展中立于不败之地打造了核心企业竞争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