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博教育黄钢:应用型、融合性人才培养是国际化办学的关键

文章来源:中国网
字体:
发布时间:2017-11-14 11:27:13

 9月末,2017年全国新建本科院校联席会议暨第十七次工作研讨会在辽宁沈阳举办。本次会议由全国新建本科院校联盟理事会主办、沈阳工学院承办,主题为“转型发展·内涵发展·创 新发展·特色发展”。全国200余所新建本科院校的620余名代表齐聚,沈阳工学院教师800余人参加,共研新建本科院校的发展策略,共话先进院校的建设成功经验和做法。

会议期间设立了4个分论坛,与会代表们结合实例,各抒己见、畅所欲言。

在“国际合作、开放办学”分论坛上,安博教育集团副总裁、安博教育研究院院长黄钢,结合安博教育多年国际化办学的经验,提出了国际化办学的思考和建议:

第一,紧抓住应用型人才培养的特点;

应用型大学需要更加重视创新技术和模式的更新迭代,用型人才必须紧跟国家发展战略。

第二,未来,商业、政府、科研、健康、法律等几乎所有领域都需要国际知识和技能,应加强学生与国际一线产业界的沟通与交流。

第三,创新人才培养得多个方向创新,被教育者的创造力与教育者的创新能力密切相关;

培养学生的创新精神,让学习成为主动行为,并社会产生整体联系。

第四,融合性人才培养,弱化专业界限。

第五,充分利用信息化、智能化的手段。

另外,一刀切是教育的大忌,要尊重个性和差异性。

黄钢博士依托自身十余年国内高校教学和管理经验,以及安博教育多年国际化办学的成功经验,其见解既着眼当下又深具前瞻性。

人才是国家发展的原动力,而教育是培养人才的根基。安博教育集团创建十余年来,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服务社会、文化传承与创新、国际交流与合作中,为中国教育做出了突出贡献。

安博从资源国际化、技术国际化、人才国际化,再到市场国际化、资本国际化,每一步都在助力行业前进的方向、构建中国教育未来的愿景蓝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