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新东方烹饪学校:大师进校园,带来耳目一新的创新菜

文章来源:中国网
字体:
发布时间:2017-11-14 18:36:44

3月3日,深圳新东方烹饪学校开展了2017年第四期大师进校园活动,有幸邀请到了绿茶餐厅总厨寇江大师来校授课,寇江大师从业17年,在业界是有名的川菜大师,他精通川菜和江湖菜,同时对粤菜、湘菜、东北菜、江浙菜、杭帮菜都有很深的研究。

  首先,寇江大师与同学们一起分享了他的从厨经历,鼓励同学们把握学习机会、勤学苦练、扎实技能,毕业之后能够更好的适应企业。这次活动寇江大师为中餐专业学生精心准备了让人耳目一新的创新菜,展示中华美食文化追求菜品创新之道,感受大师风范,体验精彩课堂。

  活动中,寇江大师详细的给同学们讲解了每一道菜的制作要点,他一边示范一边讲解,同时还与台下同学互动,讲解创新菜的演化过程和创意来源。寇江大师除了制作一道传统的闽菜佛跳墙外,还带来了一道由川菜宫保鸡丁创新出来的宫保虾球,另一道是由粤菜避风塘炒蟹创新出来的沙滩蟹,这种创新的意境菜让同学们惊叹不已。

  宫保虾球

  沙滩蟹

  佛跳墙

  大师进校园活动旨在开阔学生视野,同时是让学生及时了解现代餐饮市场发展的前卫课堂,通过邀请不同大师来校授课,带来各种菜品风格的作品,让在校学生接触到更丰富的厨艺技能,同时也可以让学生了解到现代餐饮发展的动态需求,助飞同学们的厨师梦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