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新华电脑学院:愿年轻的你们,都能不顾一切的闯荡

文章来源:中国网
字体:
发布时间:2017-11-14 17:00:36

在大城市里,颓废一个人的方式特别简单。一个安静而舒适的小房间,一台电脑,一个外卖电话。行了,差不多是个废人了。

  张扬和张帆来自衡阳衡东,一对双胞胎。哥哥张扬在衡阳的职业培训机构学习,弟弟张帆在普通高中读书。最容易形成的舒适区就是家,人总有一种习惯,呆在熟悉的环境,这种舒适区一旦被构建起来,就会无比依赖,爱上这个小县城,爱上斑驳的围墙,爱上这温馨的小屋。

  16岁的张扬渴望着去张望外面熙熙攘攘的世界,他最喜欢的一部电影是《肖申克的救赎》——“这些墙挺有意思,一开始你抵触它,然后你习惯它,最后你不得不依赖它,这就是institutionalization(体制化)。"

  舒适区分为两种:

  一种是成天无所事事;

  另一种更可怕,因为很难意识到,就是无意义有规律的循环。而后者,更是许多人的生活状态:看起来很努力,看起来很累很忙,不过是重复无意义的循环着,这样的生活,过着过着只会觉得舒服,却没有本质的变化。

  张扬在培训机构已经就读半年,他坦言他就是在无意义而有规律的循环着这一百多天,在这半年内并没有收获多少。他渴望趁着年轻,出去看看这个世界是什么样的,想让自己更强大一点,强大到北上广深都能活的下来,活的很好。

  他的母亲是决策他来长沙新华的支持者,因为他的堂弟就在长沙新华毕业,实习期8K+,她嘱咐张扬,一定要努力学,这样才能实现财务自由。

  张扬的新年小目标就是努力学习,让妈妈过上好日子。他感叹,看了很多培训地方,发现只有长沙新华电脑学院规模大,品牌好。初八,他忽悠已经按捺不住,报名了4G软件开发专业。

  愿年轻的你们,能不顾一切的闯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