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峰头镇对辖区服装厂开展拉网式消防检查

文章来源:枣庄日报
字体:
发布时间:2018-04-09 14:25:04

   近日,针对春季服装厂陆续开工的现状,为做好该类劳动密集型场所的消防安全工作,高峰头镇组织安监办、派出所组成检查组,深入到各村的街巷,开展拉网式消防检查活动,全面排查火灾隐患。

360截图20180409142519029.jpg
 

       检查中,检查组重点对各服装厂的生产车间、疏散通道以及灭火器、消防安全标识的配置是否符合规定;防火巡查制度是否严格落实;是否是“三合一”场所等内容进行了检查。从检查情况看,部分服装厂员工较多但消防意识不强,消防安全管理混乱,临时线路私拉乱接,火灾隐患较为突出。针对检查发现的火灾隐患,检查人员下发了《责令立即整改通知书》12份,明确整改期限、整改方式和整改责任人,及时消除火灾隐患。
       此次检查组在前期掌握的20家服装厂的基础上,又将新摸排出的6家服装厂纳入监管。这次检查活动,不仅消除了一批火灾隐患,也进一步提高了各单位负责人的消防安全意识,净化了辖区消防安全环境。(图文/程兆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