燃烧生命,诠释”责任”和”担当”

文章来源:枣庄日报
字体:
发布时间:2018-04-09 14:19:54

 ——追记武汉市委原常委、组织部长杨汉军同志

 

2017年8月9日下午,武汉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杨汉军突发心脏病倒在办公室,因公牺牲,人生定格在55岁。“把官做淡、把事做精、把人做大”是杨汉军人格的真实写照,更有力体现一名共产党人的纯粹人格,带给人们深深的启迪和思考。杨汉军同志生前担任湖北省武汉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从事组织工作30余年,始终对党忠诚、勤奋敬业,把毕生的年华献给党的组工事业,他的先进事迹和崇高精神,集中体现了一名新时代组工干部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是广大组工干部学习的榜样。他燃尽生命,以责许党。古人讲,“善治者无赫赫之功。”不图虚名就能赢得信赖,继续奋斗方可行稳致远。

杨汉军同志是新时期共产党人的楷模,是用生命践行“忠诚、干净、担当”要求的好干部,是“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涌现出的先进典型。在任职期间,牢记党的嘱托,尽心尽责,带领当地干部群众扑下身子、苦干实干,以实际行动体现了对党忠诚,心系群众,忘我工作,无私奉献的优秀品质。我们要学习杨汉军同志不忘初心,扎实工作,廉洁奉公,身体力行把党的方针政策落实到基层和群众中去,真心实意为人民造福。我们要向杨汉军同志学习,要像他那样坚定理想信念、对党忠诚,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坚决维护以新一代领导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把牢政治方向,筑牢思想根基,努力做一名政治上靠得住的好干部。

我们要学习杨汉军同志一门心思让群众过上美好生活的不懈追求,努力在造福群众的实践中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杨汉军同志在招才局的工作可以用“呕心沥血带领一方求发展”、“鞠躬尽瘁引导万民奔小康”来概括,只有留住人才,才能促进武汉的发展。他所做的事情虽然很具体,但都是为了按党的要求,改革完善机制制度,推进科学发展,让武汉的明天更加美好、让群众过上更好的生活。杨汉军同志在任职期间,武汉人才环境得到得到了很大转变,让广大在汉大学生得到了更多的实惠。杨汉军同志所做的事情,也正是广大基层干部每时每刻在干的工作。我们要结合学习杨汉军同志,进一步认识到自己岗位职责的神圣性,进一步加深对当代共产党人所肩负的时代使命的理解,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更好地带领广大人民群众,齐心协力,团结奋斗,建设美好社会,创造美好生活。

我们要学习杨汉军同志重责任,敢担当的精神。一名和合格的党员,必须在工作中有“重责任,敢担当”的精神。杨汉军同志把一生都奉献给了忠诚的事业,他深知为国家、为党、为群众所做的一切是身为党员的责任;他敢为民做事,敢担负起为民谋福的重任。他用生命向我们诠释了什么才叫责任,什么才叫担当。

责任是检验一个干部合格的重要标准。以杨汉军同志为学习榜样,时刻牢记心中的责任,始终做到"任其职,尽其责;在其位,谋其政",把心思和精力放在干事创业、推动发展上。责任是奋发向上的引擎;是干事创业的发动机;它影响到民族的命运,关系着国家的发展前途。让我们以杨汉军同志为榜样,勤政为民,无私奉献、廉洁自律、重职重责,保持谦虚、谨慎、不骄、不躁的作风,做优秀的党员,让我们"不忘初心、继续前进".

作者:亦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