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平司法所 组织服刑人员学习新修宪法

文章来源:枣庄日报
字体:
发布时间:2018-04-09 14:24:19

  近日,阴平司法所组织辖区内的社区服刑人员开展了以“尊崇宪法、维护宪法学习新宪法、遵守新宪法”为主题的集中学习活动。

    本次新宪法学习活动,政法干警深入浅出地向学员们介绍了宪法修改内容和意义,详细介绍了宪法修正案的历程,讲解了宪法作为母法在国家政治生活中的基础作用。要求其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自觉养成学习宪法和法律的习惯,达到明法而尊法,知法能用法的效果。努力提高自身法律素养,为顺利度过矫正期打下理论基础。

学习过后,大家谈了自己对于本次学习的认识和感受,他们纷纷表示本次学习收获很多,今后一定遵纪守法,绝不再触犯法律法规,回家后他们将会把本次所学知识记录在学习笔记上加以温习。

    学习宪法有助于矫正人员了解自身的基本权利和义务,从而使矫正人员树立正确的权利义务观,明白既没有脱离权利的义务,也没有脱离义务的权利,更好地运用宪法维护自身的合法利益,增强对宪法的敬畏之心。(邵珠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