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族复兴要实现,两横一竖是关键

文章来源:中国网
字体:
发布时间:2018-01-04 09:39:24

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重任,靠什么完成?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梦想,靠什么实现?新时代新征程,呼唤只争朝夕的行动者,需要脚踏实地的实干家。(《求是网》201813日)

习总书记曾强调“领导干部大力弘扬实事求是、求真务实精神,理解改革要实,谋划改革要实,落实改革也要实,既当改革的促进派,又当改革的实干家。”其实最终就是落在一个“干”字。

实干既在于埋头苦干,更在于认准了就干。不管是人民群众还是党员干部,只有实干才能抓住一切机遇;只有实干才能解决问题;只有实干才能有成绩;也只有实干才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

实干不是蛮干,更不是胡干、瞎干,首先必须要有务实的态度,其次是要讲求正确的方式方法,要干的“精”。这就要求各级领导干部必须立足本地区本部门实际情况,充分尊重客观规律,始终把关键环节抓在手上,坚持精准发力,真正将“好钢用在刀刃上”;把实干精神落实到各个环节、各个细节上,实实在在地转变作风;把心思放在谋改革上,把劲头放在让人民过上更加幸福的生活上,要能干事、会干事、干成事,努力使工作经得起群众和历史的检验,创造出对得起广大人民群众的佳绩。

当下,会说会写的干部很吃香,但是实干的干部却不重视。会说会写不是错,但唯此是举就有点过,实干的干部才是经得起历史考验的干部。干得多、干得好、干实事却成为人民群众最喜欢的。所以各级干部将实干落实到位,把工作做好,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文/赖依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