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姜村“翻身记”为发展之典范

文章来源:中国网
字体:
发布时间:2018-01-04 09:37:29

下姜村,隶属浙江省淳安县枫树岭镇。在浙西,下姜村一直很有名。过去出名,是因为“穷”——有这样一句民谣:“土墙房、半年粮,有女不嫁下姜郎。”现在的下姜村,依然有名:村名前常被人们冠以“最美”“最富”这样的形容词。(人民日报  20171228

我小时候听过一首歌是这样唱的:“为人民服务,做人民公仆,当官不为民做主,不如回家卖红薯,当官为民做主,百姓更拥护……”,从听过这首歌以后就开始喜欢上了,时不时地会不由自主的从嘴里哼唱出来。这首歌写的很朴实,很实在,人民公仆不就应该是这样的吗?回过头来说,下姜村的发展与当地人民公仆的努力是牢不可分的,从“愁吃住”的状态发展到如今的“最美”“最富”,我们的党员干部必定是将一个好公仆的职责履行到位了。

从生态环境恶劣到森林覆盖率97%,从污水到处流到沼气入村入户,从无产业发展到500亩中药材、220亩紫葡萄园、150亩水蜜桃园、60亩草莓园…,这些产业发展起来倾注了习近平总书记的心血,也显示出了下姜村干部们对政策的执行落实到了位,也彰显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把人民的利益放在第一位”的发展理念。

这几年是扶贫的关键年,我们全国各地都在开展轰轰烈烈的扶贫工作。扶贫先扶智,只有思想打开了,自己积极配合政策搞发展,才是长久之道。下姜村的发展有目共睹,从没有农家乐到农家乐一户挨一户,家家游客爆满,经历了很多困难,但在我们党员干部的带头和帮助下,困难都得到了一一解决,如今的下姜村不仅脱了贫,产业发展的好,家家户户都过上了好日子。

下姜村“翻身记”对于我们全国人民来说都是一个典范,一个地方要想发展好,不仅要政府支持,干部来帮扶,更需要的是群众自己要拥有积极的发展热情,做规划,学技术,发展产业,不怕困难,遇到问题找方法解决,一步紧跟一步,步步都是向前。

(作者:希宸)